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第一次刨黃瓜700字作文

第一次刨黃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一次刨黃瓜 

  默默注視着手上的傷疤,纖細,修長,把我帶進了五年前。 

  那天,媽媽上班去了,交給我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把兩根黃瓜刨好皮。我深呼了一口氣,暗暗下決心。想“我難道完不成任務嗎?連我都不完成,同學難道完的成嗎?我一定行!” 

  我快速來到廚房,拿起黃瓜和刨子,開始刨。我盡量在腦海里想着媽媽是怎麼刨的。起初我橫着刨,用了就九牛二虎之力也沒刨出一小塊來。“莫非是我的勁沒媽媽的大嗎?怎麼可能呢?”我又使勁一刨,一不小心把手劃了一條很長的口子,血流不止。我趕緊放下黃瓜,進行簡單處理。儘管血沒流了,但我害怕了。我不但沒刨好黃瓜,還把手刨了。這可該怎麼辦啊!我咬了咬嘴唇,心想:“我跟你這根黃瓜拼了!” 

  我第二次拿起黃瓜,豎著刨,東刨一下,西刨一下。儘管刨的不均勻,但還是刨好了。當我拿起第二根黃瓜,突然發現黃瓜豎著拿,能看出一條一條的紋路。畢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嘛!我拿起黃瓜,只感覺眼前出現了二個小天使。一個說:“都被黃瓜害過一次了,應該放下黃瓜,免受第二次傷。”另一個說:“就是被黃瓜害過一次,才要繼續打到它嘛!”第一個又說:“放下黃瓜吧!”“不放下”“放下”“不放下”……他們越吵越凶。我說:“不是因為事情困難,我們不敢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事情才變得困難!”我拿起刨子繼續刨,按照紋路小心翼翼的刨,終於刨的比較均勻了。我高興的跳起來。那晚,媽媽也表揚了我,我勝利了!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總是想:“做任何一件事到要善於觀察,找出規律,才能實踐。正如做數學題時,要找到突破口,才能對症下藥。請相信,不是因為事情困難,我們不敢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事情才變得困難,為了勝利,大家沖啊!

第一次刨黃瓜 標籤:黃瓜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