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黃瓜”我向你敬禮700字作文

“小黃瓜”我向你敬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黃瓜”是我的同班同學,他既不是膀擴腰圓,又不是濃眉大眼,他長得很高但非常瘦,因此得綽號叫“小黃瓜”而我卻愛和他在一起,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許多好的品質。 

  那是一個暖洋洋的春天,春日的草地如芳香四溢的美酒,花兒們的早已開放,有的含苞欲放,周圍的環境是那麼祥和,那麼美麗。 

  我和他約定一起去公園玩,因為今天是“六一兒童節”我怕遲到,所以早早的來到公園門口等他。不遠處隱隱約約傳來哭聲,我順着哭聲望去,看見一群人圍在那裡,還交頭接耳的說著什麼,我跑過去,原來是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妹妹在哭,還聽那些人說,她和媽媽走散了,我見沒什麼好看的,就回到原處等他。不一會兒,他跑來了我們正要轉身進入公園,他看着那些人問我:“那裡發生什麼事了?”我輕描淡寫的告訴他:“一個小妹妹和媽媽走散了。”他急切地說:“走,我們去看看。”我着急的說:“我們今天是來玩,可不是來看熱鬧的。”“我們小學生應該樂於助人才對。”他這一句話,把我說的面紅耳赤。他拽着我向小女孩奔去。擠進人群,我看見小女孩的衣服又臟又破,他卻走上前去,對小女孩說:“小妹妹,我幫你找媽媽,好不好?”小女孩聽了,像找到救星似的,向他撲過來,停止了哭泣,他拉着小妹妹的手,在公園裡繞了好幾圈,還給小妹妹買了些小吃,向人四處打聽有沒有見到小妹妹媽媽,可人們都沒見到,已經走了好長時間,我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小妹妹東瞧瞧西望望,就站起來向遠處跑去,嘴裡還喊:“媽媽,媽媽。”迎面跑來一位婦女,把小妹妹抱起來,原來她就是小妹妹的媽媽,阿姨非常感謝我們,還要給我們錢,他沒要,還說:“助人為樂是少先隊員應有的品質。聽了他的話,我在心裡稱讚他是好少年。 

  我向他敬禮,是因為他有樂於助人的品質。

“小黃瓜”我向你敬禮 標籤:我向你致敬作文 黃瓜作文 敬禮作文 向國旗敬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