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牽牛花與黃瓜500字作文

牽牛花與黃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牽牛花與黃瓜

  一些不知哪來的牽牛花籽跑到了菜園裡,生了根,發了芽,竟盤繞在黃瓜架上。牽牛花得了勢,猖狂極了。它迅速地爬遍了黃瓜架。每天放着“喇叭”得意地宣傳自己能耐,沒人比得過。可憐的黃瓜被牽牛花遮住陽光,奪去了養分,已經奄奄一息,有氣無力了。

  一天,菜園的主人來摘黃瓜,看到這個情景,十分生氣,便說:“我非把你們其中的一個拔掉,另一個才能好好生長。”牽牛花聽了,高興地說:“快把沒用的黃瓜拔掉,讓我自己在這個架子上,我會開出許多花給你看的。”說罷,又搖了搖自己肥綠的身子,開出了一朵“小喇叭”。

  可是,主人卻說:“黃瓜不像你這麼居功自傲,它雖然沒有好看的花兒,卻把清涼、美味的果實獻給人們,它從不誇耀自己。你卻跑來爭它的營養,讓我拔掉你吧!”牽牛花羞愧極了,只得讓人把自己拔掉。

  黃瓜秧又旺盛地生長起來,結出了一條條肥嫩的黃瓜獻給人們,而且還是那麼默默無聞地奉獻。



牽牛花與黃瓜 標籤: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我愛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