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瓜炒蛋600字作文

黃瓜炒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能吃到媽媽燒的可口的飯菜。媽媽很累。每天都有一大堆的活兒,回家還要買菜,做飯。因此,我經常學着幫媽媽洗洗菜,淘淘米什麼的。但今天不同了,我在媽媽的指導下,燒了一盆香噴噴的黃瓜炒蛋。 

  今天,我無意間看到了《勞動與技術》這本書的封面,上面有一個和我一般大的小女孩正在做菜。我饒有興趣地翻開書,裡面有幾道菜的製作方法。看久了,我便躍躍欲試,想來一顯身手。 

  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菜時特意買了一根黃瓜。回到家,我洗乾淨黃瓜,便當起了“小廚師”。 

  我先切黃瓜。切黃瓜時,刀要稍微傾斜一點,這樣,切出的黃瓜片的面積會大一些。但我切得太慢,所以這項任務便交給了媽媽。 

  開始調蛋了。手中的兩根筷子“嗒嗒嗒嗒”地上下“飛舞”,蛋不一會兒就調好了。 

  這些準備工作都做好了,就應該開始炒了。一聽到“炒”這個字,我便退縮,縮頭縮腳不敢上前。但……算了吧,我拼了!我一邊大聲唱着“我不怕了不怕了”一邊打開閥門。 

  點着了火,打開油煙機,向鍋里倒了點油。過了一會兒,又熱了,我將調好的蛋液小心翼翼地倒進鍋中,便起了一陣“噼噼”的聲音。我急忙用筷子將蛋翻了一下,換鏟刀“上陣”,起鍋。 

  油都被蛋“吃”光了,我又倒了點油,熱了后投進蔥段,緊接着順勢倒進黃瓜片進行翻炒。炒了一會兒,便加入蛋塊,並加水。蓋上鍋蓋燜了一小會兒后,打開鍋蓋投入鹽和味精,翻了一下便出鍋了。 

  晚飯時,我吃得最多的菜便是黃瓜炒蛋了。今天的晚飯比以往任何一天都要好吃。

黃瓜炒蛋 標籤:黃瓜作文 炒蛋作文 炒蛋炒飯作文 第一次炒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