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黃瓜炒雞蛋500字作文

黃瓜炒雞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下午,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了家。我的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計”。

  可是老爸老媽都沒有回家,於是我只能等下去……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他們仍然沒有回來。

  “哎!餓死了!”我抱怨道,於是我衝進了廚房裡,看來必須得自力更生了。廚房裡放着媽媽剛買的幾根黃瓜,對,就來“黃瓜炒雞蛋”吧。

  我小心翼翼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單獨炒菜啊。我在水盆里洗了黃瓜,用刀小心地切開,(幸好沒有切到手),又在碗里磕了兩個雞蛋。

  接下來我就刷鍋。我端着這沉重的鍋子,彷彿手上拿着很沉的鉛塊似的,擺來擺去。我艱難地將鍋子洗乾淨了,我舒了一口氣,其實這才剛剛開始呢!

  然後是熱鍋,因為我非常急躁,所以就沒有太注意鍋里的水是否幹了,就放油了,“啪”的一聲,鍋裡頭頓時炸開了,油到處亂飛,突然,一點油打到我的臉上,“啊……,好痛呀!”嚇得我馬上跑得遠遠的。

  接着是炒雞蛋,我小心地將雞蛋放進了鍋內,翻了一會兒,雞蛋要糊了!快,我手忙腳亂的把蛋盛在碗里,鍋里油煙直冒,我趕緊把黃瓜扔進了鍋里,一會兒就熟了!我正準備讓菜出鍋了的時候,無意中看見了一些鹽,對了,我還沒放鹽呢!於是我小心地放了兩小勺子鹽。又炒了幾下,菜出鍋了。

  我品嘗着第一次親手製作的美食,心裡感到樂滋滋的!

  五年級:潘永浩



黃瓜炒雞蛋 標籤:炒雞蛋作文 第一次炒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 番茄炒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