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故居作文

故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參觀吳承恩故居作文500字


參觀吳承恩故居

 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 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流均鎮馬鋪小學四甲班 楊婷婷

  爺爺給我和弟弟買了中國四大名著。我們對《西遊記》情有獨鍾,對作者吳承恩十分仰慕。就纏着爺爺,讓他帶我們去吳承恩故居。爺爺被我們鬧得不勝其煩,便帶我們去了。

  我們到了吳承恩故居,買了票就進去了。進去之後首先看見一座轎子橫在門前,我和弟弟爭先恐後地坐進去,盡情享受坐轎的樂趣。接着我們參觀了他的書房,書房的陳設十分簡單,只有幾張桌子和一把椅子。

  我們又來到了後花園,花園裡有許多美麗的鮮花,一年四季都盛開着。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則在嗡嗡地忙着采蜜。花園的旁邊有一個大水池,池中央有一條栩栩如生的金黃色的石鯉魚,它的嘴裡有顆夜明珠,從珠子里不停地噴出清澈的水流。池邊的岸上有一個雕像,是吳承恩老爺爺在那裡看書呢!我們在荷花池邊還看見唐僧師徒四人的雕像。荷花池裡開滿了荷花,真有點“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感覺!

  吳承恩故居讓我們留連忘返。當爺爺催促我們回家時,我們還依依不捨呢!

  指導教師:楊興國


2、吳承恩故居參觀記作文900字


  國慶,我慕名去參觀了吳承恩的故居。

  吳承恩(1506—1582),字忠汝,號射陽山人。出生於商人家庭,父親吳銳性格樂觀曠達,奉行常樂哲學。據說他為兒子取名承恩,字忠汝,是希望他能讀書做官,上承皇恩,下澤黎民,做一個青史垂名的忠臣。

  吳承恩故居距周總理故居不遠,位於城西北角一隅,是一幢古樸典雅的青磚小院。故居共有四個院落,由門房、客房、軒廳、書齋等房屋和庭院以及後花園——悟園組成。內有迴環曲幽的抱廊、假山及竹木花卉,是一組體現明代風格的清秀,古色古香的園林建築物。

  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蒼翠的竹林。修竹叢生,綠影婆娑,搖曳生姿,給人一種虛懷有節,幽雅恬淡之感。

  越過竹林,就可以看見一塊匾額——“射陽?”。這就是吳承恩故居的正廳,此客廳是吳家的主堂屋,是舉行喜慶婚喪大典和接待至親賓客活動的場所。廳中陳放着一尊射陽先生的半人像。從客廳後門走就是吳承恩的出生地,儘管簡陋,卻孕育了一位偉大的文學家。門前有一個棋台,幾盆花,一棵古樹,一口古井,還有兩口大水缸。在客廳到住房的小路上還有兩片小菜園。住房內存放着幾張已褪了色的舊凳子,幾張字畫,屋內始終瀰漫著一股古木的清香和悠遠的書香味。

  住房右邊就是悟園了。假山飛瀑,小鳥游魚,而面對眼前美景的是一座吳承恩的立姿漢白玉塑像。吳老手握書卷,凝神遐思,彷彿正構思着又一部鴻篇巨作《西遊記續集》呢!塑像身旁一株芭蕉傍立,寬大的芭蕉葉似乎在敘述着當年鐵扇公主的無奈和委屈。

  從悟園再往後走就到後花園了。頭一抬,眼前一派迷人景色,讓人沉醉其中。小橋、流水,河面波光粼粼,幾朵荷花亭亭玉立,幾隻小蜻蜓在水面上上演着蜻蜓點水的畫面。河邊還有一棵垂柳,大約三合抱粗,柳枝也在溪中洗澡。到處小草叢生,花團錦簇。在綠色的草叢中,挺立着兩尊石膏,一尊是孫悟空,一尊是如來佛,兩尊石膏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在叢草集聚的地方還有一凸起的石亭,別緻、典雅。

  在後花園的一角,有一座房子,門前有兩棵垂柳,蓬亂的枝條正好形成一把大傘,真是處處有景啊。

  故居里還有專門介紹六小齡童的,我就不一一說了,有機會的話,大家一定要去吳承恩故居看一看,會給你帶來一種特別的、前所未有的體驗!


3、瀟湘故居【綠色旋律】作文600字




   一 一片綠葉,是大自然的兒女。 一棵綠色植物,是大地的寵兒。 雨滴滴嗒嗒,在綠葉上舞動着。一陣陣旋律之後,雨停了。 然而,還是有着“嘀嗒”聲響,綠葉下,顆顆雨珠順着葉滑落。 雨滴擁抱着涓涓流淌的小溪。小溪在岔路口分別時,“思念”這詞便開始。 夜晚,星星眨着眼睛。 白天,浮雲悠悠飄着。 小草慢慢長大。 綠色的旋律便開始。 愛也便從此開始!

   

  二 綠色,是大自然的純正顏色。 綠色,是生命的顏色。 旋律,姍姍而來;旋律,匆匆而去。 一陣風吹來,旋律便接踵而來。“唰唰”,綠葉唱着歡快的樂曲,一陣陣旋律之後,風停了。 然而,還有着“唰唰”聲響,綠葉餘聲未止。 風播下綠色的種子。當播種在山脊之時,“堅強”這詞便開始。 夜晚,種子沐浴在夜色之下,慢慢成長。 白天,金黃的陽光下,種子在茁壯成長。 芽兒慢慢長大。 綠色的旋律便開始。 愛也便從此開始! ……  三 【終曲】 綠色 隨雨而來 隨雨而逝 小溪在流淌 思念便開始 星星眨眼 浮雲飄動 小草長大 綠色 隨風而來 隨風而逝 種子在長大 堅強便開始 芽兒長大 綠色的旋律便開始 愛也便從此開始!

4、瀟湘故居創造月亮——掌聲,自慰,信心,希望作文1400字


  

  一

  以前,翻開了一本書,看到了一篇文章。

  文章寫的是“創造月亮”。而創造月亮就是“能讓我們在失意時候,用一種精神力量來引導自己樂觀面對生活。”

  書中,有那麼一句話,令我感觸頗多。那就是“自我的救助往往來得更為便捷,更為有效”。它讓我明白了——面對困境,自己完全可以給自己以安慰、信心、鼓勵,讓自己從容地面對困境。這比別人的救助更迅速方便,更加有利於自己從困境走出。

  二

  創造月亮,就要給予自己信心。自信,是成功的源泉。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如遭受挫折,被人誤解,受到批評等等。當時感覺,無疑是一道難以逾越的障礙。但是以後驀然回首,那隻不過是人生長河中的一朵浪花,多彩歲月的一縷馨香。  

  在遇到挫折時,我們要給予自己信心,將信心之燈點燃,照亮自己前進的道路。

  創造月亮,就要給予自己希望。希望,是成功的源泉。

  人生中,夢,一度而來,欲哭無淚。

  品味過去,有苦澀也有甘甜,一朵朵浪花,一縷縷馨香像永不熄滅的聖火,將希望之燈點燃,於是又看清了路,向前邁步。  

  創造月亮,就要給予自己安慰。自慰,是成功的源泉。

  安慰,是給予自己信心的最佳方式,也是最快捷的方式。

  安慰,在苦、挫折之中,是希望的陽光。

  《魯賓孫漂流記》中的魯濱孫在遇到挫折之後,給予自己安慰,最終終於回到了英國故土。

  所以,自慰,是人生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創造月亮,就要給予在即鼓掌。鼓掌,也是成功的源泉。

  沒有掌聲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誰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靜?沒有掌聲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誰願意在壓抑中生存?  

  人生的鼓掌永遠不能停息?它永遠激勵着人追求靈魂的高尚與完善,掌聲比愛心,比金錢更重要。  

  讓掌聲響起來,人生需要掌聲。

  三. 【終曲】 —那神異的心壤. 承接了一寸月輝, 即可生出一萬個月亮。

  ——陰晦的日子, 天上的月亮隱匿了. 心中的月亮也跟着消亡。 沒有月亮的時候, 光陰在身上過, 竟有了鞭笞的痛感。

  ——但今天的手卻是絕難伸進昨天 ——我夠不着過去沐浴着月亮清輝的自己。 行走在沒有月亮的灰暗的日子裡, 我發現世界陡然縮小, 小到只剩下了我和我的煩惱。

  ——苦, 在我們的心裡奔突, 如魚得水。

  ——造一個月亮, 其實是創造一種心情。 痛苦來襲, 我們習慣慨嘆。 習慣呼救, 我們不知道, 其實自我的救助往往來得更為便捷, 更為有效。

  ——人的生命歷程, 說到底是心理歷程。 善於生活的人, 定然有能力掃除心中的陰霾。 給月亮一個升起的理由,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機緣, 讓我們揣着月朗月潤的心情, 走在生命絕佳的風景里。 

  


5、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魯迅故居作文600字


  魯迅故居位於北京阜成門內三條衚衕21號,從1924年5月到1926年8月,魯迅先生一直居住在這裡。

  推開兩扇黑色的院門,穿過短短的門道,眼前就出現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四合院。院里有兩棵枝葉茂密的白丁香,沐浴着金色的陽光。這是魯迅先生1925年4月5日親手栽種的。

  小院里的南房是魯迅接待青年朋友的地方,有時魯迅自己也在這裡休息。

  東房曾經是女工的住室,以後用來堆雜物。

  西房當年是廚房,現在是“故居”管理人員的值班室。

  北房有四間。西頭一間是魯迅先生的工作室兼卧室,魯迅自己稱它為“綠林書屋”,人們把它叫做“老虎尾巴”,因為它是擴建時展接出來的。東頭一間是魯迅母親的卧室。

  “老虎尾巴”是所有屋子最小的一間,室內放着一個老式的三屜桌。桌上擺着一盞煤油燈,它使我們想起當年還沒有電燈的情景。油燈旁邊放着一個普通的木製筆架,一隻裝在硬木盒裡的硯台,還有一個舊馬蹄表和一個煙灰缸。一隻蓋碗像不久前剛用過的一樣擺在桌上。桌子一邊是個牛皮紙箱,另一邊是個什物櫃。桌前一把藤椅,牆上掛着一幅炭畫和一幅藤野先生像。屋子另一側放着茶几和木椅,茶几上方的壁上掛着一幅題字:“望崦嵫而勿迫,恐鵜?之先鳴。”

  北房西側的小門,通過後面和室內的陳設,都是極簡樸的。就在這裡,魯迅寫出了許多不朽的作品,包括《華蓋集》《華蓋集續編》《野草》三本文集和《彷徨》《朝花夕拾》《墳》中的一部分文章。

  魯迅故居,北京這座簡樸的四合院,是人們永遠敬仰的地方。
 


6、暢遊魯迅故居作文500字


  紹興,是眾所皆知的地方。在這裡,閃出了一顆璀璨的明珠,用它的光芒籠罩着紹興。而他,就是魯迅。終於,我在一次冬令營有幸近距離接觸了魯迅先生童年的生活。這樣,讓我對魯迅先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讓我,更充實。

  我們先進了三味書屋。那兒瀰漫著芬芳的、濃郁的書香味,是我們陶醉其中。這就是魯迅先生在小時候學習的地方。我們走進教室,有一張桌子十分顯眼,那就是魯迅先生兒時學習用的書桌。那個“早”字和含義,我相信,已深深的印入我們的、魯迅先生的腦海里了吧!事事早,應該早已成為魯迅先生成功的訣竅之一。

  繼而,我們來到了魯迅故居。魯迅故居就是魯迅先生少年時和家人一起居住的地方。這一幢房子古色古香,充滿了歷史的滄桑感,讓我聯想到魯迅先生在這裡的笑容與淚水。

  百草園可是個神奇的地方呢!雖然沒有奇花異草,可是一進去,似乎有一種磁力吸引着我們,讓我們陶醉其中。而且,你瞧你瞧,不僅是我們入迷了,連蜂蝶也來助興呢;你看你看,不僅是我們陶醉了,連蛐蛐也來叫幾聲呢!這彷彿如同仙境一般。也許就在這時,長媽媽在為小魯迅講着驚心動魄的故事;也許就在這兒,小魯迅已經捉住了幾隻蛐蛐;也許就在這裡,魯迅先生度過了一個充足、快樂的童年吧!

  也許……

  浙江杭州杭州市三墩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單戀相思的季節


7、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作文400字


去珠海實驗基地回來后,最令我難忘的是去參觀了孫中山故居紀念館。 

  當時到了那裡,我們先去參觀了一種無土栽培的蔬菜和植物,看着這些植物,我心中有兩個疑問:蔬菜和植物不是在土裡的嗎;怎麼沒有土,長得還是這樣茂盛?後來聽帶隊的老師說這些都是無土栽培的蔬菜和植物,這些植物不但環保,而且節約土地,要是將來人們都用這種方法種蔬菜,那將會多好啊! 

  然後,我們又去參觀了一些古老的農具和一些糧食,還有一個脫穀機。看到這些我好象看到到孫中山先生在這裡生活的情景。 

  接着我們又去看孫中山生前所住的大宅房,這宅房的大小就象一棟小型別墅的那麼寬,那麼長。進去后,除了樓上因為規定不能上去,每個房間我們都參觀了,孫中山先生的家雖然不是那麼豪華,但是傢具齊全,每個房間都比較大,能容下20人在那兒開會,還顯得寬敞。 

  最後,我們去參觀了孫中山紀念館,裡面存放着孫中山先生平時用過的軍刀掛在牆上、讀過的書和寫是文章都擺在那裡、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的東西。 

  看過孫中山故居和紀念館,使我知道了許多關於孫中山先生的事情也是我非常開心的一天。啊!今天的收穫可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