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推薦《笑貓日記》1600字作文

推薦《笑貓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大家好,我是一個四年級的女孩兒。我今年11歲了,個子很矮,很瘦。我長着一張小圓臉,臉上有兩道像柳葉一樣的眉毛、兩隻靈動的眼睛、一個玲瓏小巧的鼻子和一張始終微笑的嘴巴。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有看書、畫畫、游泳等等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看書了。書是我的好朋友,我每天一有空就捧起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一看就是四五個小時。這次,我要向大家介紹我喜歡看的書。我推薦的這本書名字叫《笑貓日記》。希望大家會喜歡。

  笑貓日記的作者是楊紅櫻阿姨。她是一位好媽媽,也是一位好老師。她十分了解孩子,知道孩子的苦惱。她有一隻可愛的小狗————仔仔。告訴你一個秘密:《笑貓日記》中的一本書,《小白的選擇》中,楊紅櫻阿姨是那位神秘的女人。而仔仔,則是文中的小白。大家看後面的記憶相冊就知道了。楊紅櫻阿姨寫的這本書特別的好看,令人回味,讓人愛不釋手。

  楊紅櫻阿姨寫的這本《笑貓日記》就像是一碗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溫暖着我們,為我們照亮前進的路。這些從嚴冬寫到金秋的故事,猶如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猶如陪伴你成長的“心情寶典”。相信你將會在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發現一條連通現實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會感動、會流淚,會哈哈大笑,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楊紅櫻阿姨寫的是一隻會笑的貓的故事。它的名字叫:笑貓。它是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寵物。笑貓,笑貓,聽名字就知道這隻貓會笑。你可能會驚訝:我們人會笑,但是為什麼貓也會笑呢?呵呵,這我就不知道了。可能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貓,就是笑貓了吧。你們知道笑貓會哪些笑嗎?我來告訴你吧!笑貓會各種笑,有:微笑、狂笑、冷笑、獰笑、嘲笑、苦笑,還會皮笑肉不笑。知道了嗎?笑貓還是一隻有思想的貓,相信性格決定命運。它喜歡觀察人,也能聽懂人說的話。它最愛的人是杜真子,另一個是馬小跳。但是當馬小跳和杜真子吵架的時候,笑貓就會去保護杜真子,對着馬小跳冷笑。馬小跳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女孩子哭和笑貓的冷笑。笑貓冷笑的時候耳朵一顫一顫的,眼睛射出冰冷無情的光。這時候,馬小跳就立馬對杜真子賠笑。

  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有很多本,我全部都搜集全了。我還給它們排了序:第一本是《幸福的鴨子》。角色是麻花兒、瘋丫頭杜真子、巨人阿空、癱瘓小狗拖拖、笑貓、企鵝唐飛、廢話大王毛超、河馬張達。麻花兒是一隻心中常常有幸福感的鴨子。她所有的幸福感都來自她對生活智慧的態度。瘋丫頭杜真子和表哥馬小跳見面會吵架,分開會想念。她是一個長着貓臉的“小女巫”,是笑貓在這個世界上最愛的人。她會成語接龍,會演白雪公主,還會做土豆沙拉。她可以把男孩子們指揮得團團轉,讓他們都崇拜她。她的興趣愛好是天天和笑貓呆在一起。巨人阿空是從城堡里走出來的,他來到了桃鄉后不再孤獨,也不再憂傷。他幫張達的外公外婆管理桃林,每天過着忙碌又快樂的生活。拖拖是一隻因缺鈣而後肢癱瘓的臘腸狗,他跟着巨人阿空來到了張達的外婆家。他的腰上綁着馬小跳的爸爸馬天笑先生給他做的兩輪車,可以像健康的狗那樣奔跑了。笑貓的性格特徵我就不說了,省略。企鵝唐飛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氣鬼。他怕人家要他的東西吃,就帶鋼珠到學校來吃。信不信由你。他的興趣愛好是除了吃,還是吃。廢話大王毛超嘴巴閑不住,說十籮筐話,有九籮筐都是廢話。他的興趣愛好是打探情報,散步小道消息。河馬張達嘴巴大,舌頭也大,說話結結巴巴,含含糊糊,所以他乾脆不說話。他喜歡動手不動口,吵架他要輸,打架他會贏。他的興趣愛好是跟汽車賽跑。第二本是《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第三本是《想變成人的猴子》、第四本是《塔頂上的貓》、第五本是《保姆狗的陰謀》、第六本是《虎皮貓,你在哪裡》、第七本是《藍色的兔耳朵草》、第八本是《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第九本是《櫻桃溝的春天》、第十本是《那個黑色的下午》、第十一本是《一頭靈魂出竅的豬》、第十二本是:《球球老老鼠》、第十三本是《孩子們的秘密樂園》、第十四本是《永遠的西瓜小丑》、第十五本是《綠狗山莊》、第十六本是《小白的選擇》、第十七本是《尋找黑騎士》、第十八本是《會唱歌的貓》、第十九本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楊紅櫻阿姨出的就這十九本書。如果有新書登場的話,我會立即更新,馬上把最新消息報告給大家。

  楊紅櫻阿姨除了寫過《笑貓日記》還寫了很多很多其他的書。比如:《女生日記》、《假小子戴安》、《非常小說》、《男生日記》、《五三班的壞小子》、《漂亮老師和壞小子》、《楊紅櫻童話》、《漂亮女孩夏林果》、《超級市長》、《貪玩老爸》……我只有《笑貓日記》和非常小說幾本書,其他我都沒有看過。有空我要去買楊紅櫻寫的書!如果你看了楊紅櫻寫的書,可能也會被書中美妙的文字音符吸引哦。快去買本楊紅櫻寫的書,細細的看吧!

  相信你也會喜歡楊紅櫻的書和楊紅櫻阿姨的。上海寶山區淞南中心校四二班四年級:聖凌芸曉(真實姓名:朱婕)

推薦《笑貓日記》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