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最後一個雞蛋350字作文

最後一個雞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一次早餐,桌子上的盤子里只有一個雞蛋。平時,盤子里總是兩個雞蛋,我和媽媽一人一個。我心裡很疑惑:今天是怎麼啦?我不解地問:“媽媽,怎麼只有一個蛋?”媽媽輕描淡寫地說:“忘記買了,只剩一個了。這是給你準備的!”媽媽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我真不忍心獨自享用這“最後”的一個蛋。我堅持讓媽媽吃,媽媽不肯,最後媽媽用幾乎是命令的口吻說:“快吃吧,還要上課呢!”我含着淚花吃着這“最後”的一個蛋,品味着這個蛋厚重的滋味。

  也許是媽媽覺得自己說話的語氣有點重,換用和藹的語氣解釋道:“寶寶在長身體,需要補充營養,所以這個蛋你必須吃;媽媽是大人了,無所謂……”我沒有說話,細細地咀嚼着蛋的滋味。

  雖然這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我們每天都在享用的雞蛋,可它飽含着媽媽深深的愛,寄予着媽媽的厚望。

  石家莊市新華區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最後一個雞蛋 標籤:一個雞蛋作文 兩個雞蛋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 最後一個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