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農夫與他的三個兒子》有感600字作文

讀《農夫與他的三個兒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媽媽給我買了許許多多的書,其中的伊索寓言里就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叫《農夫與他的三個兒子》,讓我來講給你聽聽吧。

  從前有一個農夫,他有一大片葡萄園。他整天都在葡萄園裡辛勤地耕作。可是他的三個兒子卻十分懶惰。農夫想讓老大幫他,老大推託說:“外面太熱了,我好累還是讓老二幫你吧。”於是農夫去叫老二,老二推三阻四地說:“昨晚我沒睡好,今天全身酸痛,再說我還沒吃早飯呢,你還是叫老三幫你吧。”農夫只好來到老三跟前,希望老三不再無所事事,能幫幫他。可老三回答:“爸爸,對不起,我今天不太舒服。我頭疼。”農夫失望地回答:“不會吧!上一次你說你肚子疼。”接下來的日子,農夫長年累月地勤懇勞動。終於有一天,農夫病倒了,他再也沒法下地幹活了。農夫想到自己快死了,他勞累了一輩子的葡萄園再也沒人管,他的三個兒子也會餓死的,他非常擔心。小朋友,你們猜猜農夫想了個什麼主意呢?

  農夫把孩子們叫到床前說:“孩子們,我一輩子只有這片葡萄園和你們三個孩子。我一點都不偏心,在葡萄園裡我給你們一人準備了一份金銀財寶。只要你們翻遍整個園子一定會找到的。”農夫很快去世了。三個兒子在田裡不斷地翻土、挖掘,不分白天黑夜地忙了好幾個月。秋天到了,孩子們沒找到金子,果園卻因為他們的辛勤勞動長滿了成熟的葡萄。三兄弟賣了葡萄變得很富有。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農夫並沒有騙他的三個兒子。他留給孩子們的“金子”是他們勤勞的雙手。是的,靠我們的雙手辛勤地勞動,不怕困難就能創造財富。我要加油了,你呢?

  廣州市天河區龍口西小學二年八班:吳倩婷



讀《農夫與他的三個兒子》有感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春媽媽的三個小姑娘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