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了《農夫和蛇》后感500字作文

讀了《農夫和蛇》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農夫和蛇》是我上二年級時在《小學生報》上看到的。故事說,冬天時,農夫在外面散步。突然,他發現了一條凍僵的蛇,農夫就用自己的身體溫暖着它。沒有想到,蛇醒了后,很快就咬了農夫一口,農夫死在了茫茫的白雪中……

  農夫是一個好心人,把蛇救醒了;可蛇卻不知農夫的好心,咬死了農夫,這不是讓人非常氣憤嗎?有句話叫: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農夫就是呂洞賓,而蛇卻是狗。人家對你好,你卻對人家壞,這不就讓人惱上加惱嗎?不要,作為一個人,要知道報恩,人家對你好,你就要對人家好。雖然蛇是動物,但是所有的動物都會理解人的心。正如我看過一篇叫《農夫、鷹和蛇》這個故事一樣,它們知道報恩。

  在生活中,我要學習農夫這種精神,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然如果有壞人向我求助,我理都不會理。因為,我時時記住,幫助壞人,壞人很少報答;幫助好人,總會有一天來報恩。假如,我是農夫懷裡的蘇醒的那隻蛇,我第一時間就會想方設法幫助農夫,而不是一口就把農夫咬死。要是我是一個過路人見到農夫被蛇咬死後一定會飛快地打死那隻可惡的蛇!

  《農夫和蛇》讓我明白:人和人之間不要被人家幫了忙,反而還對他干一些壞事。這些人是讓人特別討厭!所以,我們要知恩圖報!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讀了《農夫和蛇》后感 標籤:農夫和蛇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