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讀《農夫與魔鬼》有感700字作文

讀《農夫與魔鬼》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農夫與魔鬼》是《格林童話》中的一個故事.在幼兒時常常聽爸爸媽媽講過,不過,那時是爸爸媽媽當作給我催眠讓我早點入睡的一種方式。今年寒假期間,重讀這本書,感覺又是那麼的奇特和新穎。故事講了農夫和魔鬼的一樁交易:一個魔鬼讓農夫在兩年內把地里長出來的果實分給他一半。農夫答應了。可是這個聰明的農夫向魔鬼提出一個要求,“種在地下的歸我,種在地上的給你”。魔鬼覺得這個主意不錯,就答應了。到了收穫的季節,魔鬼來取他的果實,但魔鬼看到留給他的是又黃又枯的葉子,其它的什麼也沒有,而農夫卻高高興興的挖了一大藍蘿蔔,農夫這次佔了便宜。第二次,魔鬼說要地下的,地上的給農夫,農夫又答應了。可是等播種時,他沒有再種蘿蔔而是種小麥,小麥成熟后,農夫把地面上的麥稈全割走了。魔鬼又什麼也沒拿到,氣得鑽到了石縫裡面。

  這個故事充分展示了是那《農夫與魔鬼》農夫的勤勞和智慧以及魔鬼的貪婪和愚蠢。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聰明的農夫和愚蠢的魔鬼鬥智斗勇的過程,聰明的農夫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魔鬼。從這個故事中,我感悟到,農夫之所以能夠戰勝魔鬼全靠的是智慧,那農夫的智慧來自哪裡呢?來自生活。因為農夫每天都與土地在一起,知道植物的生長特點。用他的生活知識和經驗戰勝了魔鬼。所以我們要向農夫學習,從學習、生活中不斷細心觀察和積累知識。這樣,我們就能用我們的智慧戰勝困難。

  同時,小魔鬼的一段話也提醒我們 :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着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着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着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着改變。因此,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辨別是非能力,只有這樣,才能夠將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讀《農夫與魔鬼》有感 標籤:農夫作文 農夫和蛇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