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們和他們的兒子400字作文

爸爸們和他們的兒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個班裡有三名學生:一個好吃懶做,他的爸爸非常有錢;一個學習特別好,爸爸非常嚴厲;另外一個品學兼優,爸爸既對他學習抓得緊,但卻忘不了兒子還有別的發展之處。 

  有一天,老師出了一道題,那個好吃懶做的兒子心想:反正老師明天會講解的,我先出去買點零食吃吧!於是他就叫了幾個同學出去了。那個學習特別好的兒子幾分鐘就把題做完了出去玩了。那個品學兼優的兒子自己做完以後還去耐心地給那些不會的學生去講解,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過了幾年以後,他們的爸爸相遇了。有錢的爸爸嘆息道:“我的兒子學習不好,無論我出多少錢學校都不要他。現在在家裡吃薯片呢!”嚴厲的爸爸說:“我的兒子學習特別好,有好幾所名牌大學都要他,可是他除了學習外什麼也不會做,不習慣離開父母的生活,最後自殺了!”說著就掉下了傷心的淚水。最後一個爸爸自豪地說:“我的兒子是現任市長!” 

  前兩個爸爸都大吃一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如何都要想到別的事,不能只想學習。(除了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外,還要培養他們的生活能力、交際能力、創造能力等) 

  (老師評語:結尾點題,並且通過對比的手法告訴讀者教育子女的正確方法。望繼續努力!)

爸爸們和他們的兒子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鞋匠的兒子作文 我們和好吧作文 他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