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廢墟中的孩子450字作文

廢墟中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有許許多多去逃難的難民在等火車,其中一位大約二、三歲的小孩也跟隨自己的父母去外地逃難。

  就在這時,幾架日本轟炸機在火車站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投放了幾顆炮彈。幾聲巨響后,剛才還熱熱鬧鬧的火車站瞬間變成了橫屍遍野的廢墟,空氣中瀰漫著可怕的血腥味。突然,寂靜無聲的廢墟中傳來了一陣陣“哇哇”的哭聲,這正是那個還不懂事的孩子膽怯、害怕的哭喊,他一邊哭喊一邊叫着:“媽媽!你怎麼了?”也許,就在那房屋倒塌的一瞬間,媽媽用自己的身體給孩子提供了一個避難的場所,而自己卻倒在血泊之中……

  看到這裡,我們真為這個孩子的命運擔憂。他會不會餓死在這裡,會不會被好心人救走,會不會流浪街頭……

  想到這裡,我要問問你們日本人,你們憑什麼入侵我們中國?和平共處不好嗎?是不是要逼我們使用武力?

  日本,我們一定會永遠記住這個日子——1937年8月28日,我們一定會永遠記住這段屈辱的歷史,因為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用知識?I衛我們的祖國——中國!

  雙新學校四年級:潘昀昊



廢墟中的孩子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幸福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