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廢墟中的小男孩1000字作文

廢墟中的小男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行。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站的人們得知日本侵略者要侵略這裡時,都早早的買了火車票,趕回自己的家鄉避難。在這裡面,有一對夫婦,帶着一個才剛剛滿兩三歲的小孩也想逃到家鄉避難。這個孩子叫朵朵,朵朵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卻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轟炸上海火車站時,失去了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

  那天,朵朵的爸爸買了火車票,就從家裡拿着大包小包的東西來到火車站的廣場上,等待火車的到來。突然,一聲巨響如春雷般震耳,原來是一架架日本戰機慢慢地向火車廣場駛來。不知道是誰在人群中高喊了一聲“:日本鬼子來攻打上海了啊!大家快逃啊!再不逃就來不及了!”人群漸漸涌動起來。抱着朵朵的媽媽被人群擁擠的和爸爸分開了。忽然,幾枚炸彈脫離了機體,落在地面上。廣場上頓時血肉橫飛,爆起了火花,幾百條人命和朵朵的爸爸就立刻消失了。頓時,天橋斷裂了,鐵路扭曲了,房屋殘破了,黑色的碎磚碎瓦灑得滿地都是。而朵朵的媽媽拖着被碎瓦壓傷的腿,竭盡全力地跑快。忽然,一枚炸彈從高空中墜落下來,眼看朵朵和朵朵的媽媽就要葬身於此,朵朵的媽媽在千鈞一髮的時候,朵朵的媽媽使出全身的力氣將朵朵推到一片柔軟的草地上。朵朵毫髮無傷,可是朵朵的媽媽,卻粉身碎骨,屍骨無存!朵朵呆斥的望着天空,她彷彿看見她的媽媽孤零零的被天使帶到天堂,她大聲的喊“;媽媽~,不要走啊,不要離開朵朵,……”可是任憑她怎麼懇求,怎麼哭喊,她的媽媽始終離她而去了。假想,這個孩子,在上一秒,還在她媽媽溫暖的懷抱里安心的睡覺,可在下一秒,當她哭泣時,不在有媽媽慈祥地笑容,不在有爸爸有力的雙手抱起她,只剩下她一個人在那麼孤零零的哭泣。

  那天,日本轟炸上海南站時,炸死了200餘人,傷者不計其數,地上躺滿了橫七八豎的屍體,慘不忍睹。而這張照片,就是中國攝影記者王小婷拍下來的真實情形。

  有些還活着的人四處逃竄。流落街頭,可是卻沒有一個人抱起朵朵,帶她一起逃走。

  想到這些,我真恨那些日本侵略者,?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他們讓多少個孩子失去父母?沒有關愛,只能流落街頭?想到這裡,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比那些在戰爭中的孩子,幸福多了。我想,如果這世上沒有戰爭,只有和平該有多好啊?這樣那些孩子就可以像我們這樣過上幸福的生活了。所以,我們全世界的人民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製作戰爭,讓和平為戰爭敲響喪鐘,讓世界上從此不在有戰爭,只有歡樂,只有和平。讓明天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

  貴州銅仁地區銅仁市銅仁市第八小學五二班四年級:楊歐蘭



廢墟中的小男孩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賣火柴的小男孩作文 小男孩作文 小男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