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廢墟邊的孩子400字作文

廢墟邊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用炸彈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一名失去夫親與母親的孩子,在廢墟中嚎啕大哭,眼睛里充滿了恐懼,身上血跡斑斑。看完這幅真情實景的圖,日本鬼子太可惡了,竟然投下了許多枚炸彈,害的許多孩子無家可歸,失去親人的悲痛一片片面臨過來。一雙雙惡狼般的眼睛想整個上海火車南站的建築物,人民盯了過來,連一個孩子也不放過,太殘忍了!那時候,中國人民是多麼渴望和平啊!

  可以想象到,上海人民得知小日本侵略上海火車南站時,人們來不及背行李,就帶着妻子兒女逃走了。幸運的躲過了一枚炸彈,但是,有一枚炸彈如同“神兵天降”殺了過來;倒霉的當場被轟死;大火連綿不斷,許許多多的人不是被炸死,也是被燒死,或是被那小日本活活想方設法屠殺的;不是妻子少了丈夫,就是父親丟了兒子,父親與妻子或兒子被人群衝散。那些失去母親,父親和家的孩子,紛紛呼籲:“爸,媽,家在哪裡?我要回家!”啊!多少雪亮的刺刀,多少罪惡的子彈,多少可惡的鬼子,向許許多多的人發動血腥無比的大屠殺,一幕幕慘不忍睹的景象,難以讓人想象。

  1937年8月28日,日軍在上海火車南站扔下了炸彈,只聽見轟隆聲不絕於耳!太殘酷了!!!中國孩子多麼希望和平!!!



廢墟邊的孩子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幸福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