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廢墟中的孩子1000字作文

廢墟中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提起舊照片,很多人都會想起自己童年時期快樂的情景。然而今天我要展示的這張舊照片,會讓你想起61年前那場殘無人道的戰爭。 

  61年前,在上海火車南站,依然像以前那樣,熙熙攘攘的人群,轟轟隆隆的火車的開動聲。就在這時,一個三口之家正高高興興地走向火車站。父親早已買好了火車票,就在他們坐在後車站等候火車時,就聽見外面有炮彈爆炸的聲音。父親說:“我去外面看看,一會就回來。”“我帶着龍鳴等你。”不一會兒,父親回來了,只聽父親喊:“不好啦!日本鬼子打來啦!快跑吧!”媽媽聽到后,抱起龍鳴就往外跑。沒想到,就在他們離安全地帶只有幾米遠時,一顆汽油彈從天而降,把媽媽的雙腿炸斷了,而爸爸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間。就在這時,一顆罪惡的子彈射向了媽媽的頭顱,媽媽一聲尖叫,並用盡了最後一點力氣把龍鳴推到了安全地帶的邊緣。而自己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間。這時,天橋還在不斷坍塌,一點點的埋沒了爸爸媽媽的屍體。被炸的滿身是血的龍鳴,坐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彷彿在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呀?”那撕心裂肺的哭聲,讓人心酸,令人心痛… 

  龍鳴暈了過去,他的頭磕在地上,流了很多的血。幸虧有一位大嬸,看到了龍鳴,發現龍鳴的頭破了,就趕快跑回家,抓了一把香灰,堵在了龍鳴頭流血的地方。接着,這位大嬸抱起龍鳴,用自己身上僅有的一點錢帶龍鳴去看醫生,並一直撫養着龍鳴。 

  龍鳴長大后,因為沒讀過書,所以找工作很難。龍鳴東奔西走,一直都沒有找到工作,他先後當過酒館里的店小二、當過客棧里的雜役、還當過地主家的奴隸。可是各項工作龍鳴都是沒做幾天就辭掉了,直至淪落到沿街乞討。在乞討的這段時間裡,他結識了一位比他小一歲的乞丐,於是哥倆相依為命,過着艱苦的生活。 

  就在一天乞討時,一位富少爺跟龍鳴坐在一起,龍鳴覺得奇怪,就問:“大少爺,您為什麼要和我坐在一起呀?”少爺回答說:“我以前也是乞丐,經過許多磨難才成為大老闆。”“那您是怎樣成為大老闆的呀?”“想知道嗎?”“嗯”“好那我就告訴你。”說完,就叫身邊的僕人在鄰近的酒店裡借了一面鏡子。僕人把鏡子半搬到龍鳴面前,龍鳴立刻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不能靠別人。於是,龍鳴立刻站起來說:“謝謝”然後就走了。 

  六年後的今天,龍鳴已經變成了一位大老闆。 

  是呀,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強,才能不受別人欺負。正如日本攻打中國一樣,你強,別人就不敢欺負你;你弱,別人就總要欺負你。所以,凡事不能靠別人,要靠自己。

廢墟中的孩子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幸福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