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樹的故事作文

小樹的故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樹的故事作文100字


小樹的故事 

  我奶奶家有一棵小樹,我每天給小樹澆水,施肥,拔草。小樹在微風中向我微笑着說:“謝謝!” 

  春天到了,小樹發芽了,長出了綠綠的葉子。 

  夏天到了,小樹給我們全家撐開了綠色的小傘,我們全家人不熱了。 

  陳越峰

2、老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明潔作文900字


  強一(5)班

  吳明潔

  老樹和小樹的故事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它的身邊最近心在了一棵小樹…… 

  從小樹剛來的那一天起,大樹就給了它無微不至的關懷,為它遮風擋雨,保護它不被暴風折斷;告訴它怎樣才能快快長大。每日,小樹都不會孤單,大樹上的小鳥每天都會飛來為它歌唱,晚上,它就專心聽着大樹講的故事……漸漸地,小樹越長越大,葉子越長越茂密,它對大樹不勝感激,因此,它也越來越愛依靠大樹。

  一天,老樹對小樹說:“現在我年事已高,遲早有一天,我會堅持不下去的。所以,你不能再老是依靠我了,你自己也要學習一些再災難中生存的知識來自衛,以免遭不測。”小樹聽了,不以為然,心想:這有什麼,離你不行的那一天,還有很久很久呢。我着什麼急。但最近,這個地方有一種很嚴重的傳染病。據說死了很多人和豬還有樹。可非常不幸的是,大樹的抵抗力隨着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也被染上了這種疾病。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一天不如一天,“咳咳,小樹啊。你現在看到我這副模樣,就應該知道我已經來日不多了。你必須學一點技能了。”可小樹依舊聽不進丁點兒。又過了幾年,大樹已經被病魔折磨得快死了。現在,大樹連說話的力氣都所剩無幾了。這時,小樹已經長成了參天大樹,枝繁葉茂的樣子,就像一個強壯勇猛的青年男子。可長得壯又有什麼用處呢?只不過是嚇嚇一些膽小的鳥兒罷了。這時,兩個伐木工人走了過來。其中一個人發現了瘦弱不堪的老樹,對他的同伴說:“你快看!這棵樹的葉子都掉光了。我看這樹也活不長了,咱們一塊兒把這棵樹砍了去賣錢花吧。”另一個也高興地答應了同伴。

  第二天,那兩個伐木工人開着推土機來了。他們三下五除二就砍掉了老樹。小樹看見了,非常後悔。因為,它不僅沒有認真學習應對災難的知識。而且,老樹對它說最近有大災難發生。

  果然,災難來了,小樹就在這次風暴中被擊倒。被那兩個伐木工人拖着去當柴火燒了。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人們一定要在成長中生活,否則,就不能生存。

  教師點評:

  小樹在大樹精心的照料下茁壯成長,因為不聽取大樹的忠告,最後毫無本領的小樹在一次風暴中死去,文意深刻。


3、小樹的故事作文200字


小樹的故事 (詩歌) 

  小樹小樹 

  你怎麼那麼小 

  你有幾歲了 

  有多少鳥兒 

  跟你一起玩過 

  和你說話 

  那些穿衣服的歌唱家 

  是從哪兒來的 

  唱的都是什麼歌 

  小樹小樹 

  告訴我吧 

  告訴我所以的故事和童話。

4、小樹的故事(詩歌)作文100字


小數的故事 

  小數小數 

  你怎麼那麼小 

  你有幾歲了 

  有多少鳥兒 

  跟你一起玩過 

  和你說話 

  那些穿衣服的歌唱家 

  是從哪兒來的 

  唱的都是什麼歌 

  小樹小樹 

  告訴我吧 

  告訴我所以的故事和童話

5、小樹的故事作文200字


  每次去上學,我都要經過一個大渠。渠邊有一條長長的綠化帶,那裡一年四季有花有草,還有許多挺拔的小樹。一到春天,那裡好美啊,各種花兒競相開放,小樹們都長出了碧綠碧綠的葉子。可是不知什麼時候,有些人看到這裡陽光充足,就在小樹的腰上繫上了粗繩子,曬起了大棉被。一次,二次,時間一長,小樹再也撐不住了,它彎下了腰,不久它就死了。

  多可憐的小樹啊!如果人們不把棉被曬在它身上,它就不會死了。


6、大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文煜作文700字


  強化一(5)班

  吳文煜

  大樹和小樹的故事

  在茂密的森林的一角,有一棵參天大樹,它挺立在那兒,樹皮漸漸脫落,它的身邊又新栽了一棵小樹。

  從小樹在那起,大樹就給了小樹無微不至的懷。大樹為小樹遮風擋雨。白天,小樹就在大樹的懷抱中聽着小鳥的歌聲,而晚上大樹就給小樹講動聽的故事。漸漸的小樹越長越大,最後也成為了一棵參天大樹,小樹在大樹的呵護下,快樂的成長的。小樹十分感激大樹,對大樹產生了深厚的感情。

  當小樹二十歲時,它慢慢的學壞了,它天天不為人們奉獻,只知道睡覺,慢慢的周圍的營養都被它吸收完了。大樹對小樹說:“孩子,你這樣下去不行的,你要為人們做出貢獻。”小樹心不在焉的說:“我認為這樣很好,總之很舒服。”年復一年。終於,災難來臨了,洪水翻滾的氣勢頓時讓小樹驚嘆不已,它感到十分後悔。大樹對小樹說:“孩子,你別怕,我一定會保護你的,小樹被大樹深深的感動了,終於流下了一顆感人的淚水。大樹不顧一切,為小樹遮擋洪水,當它臨死前說過這樣一句話,孩子,你一定不能再這樣了,你要為人們做貢獻,我一定會在天上保護你的。大樹就這麼死了,小樹聽了大樹的話,淚水又流了出來,他三天三夜為大樹盡孝后,就開始為人們做奉獻了。它天天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吐出新鮮的氧氣。有一天,人們來到這裡來砍伐樹木,當他們把這棵樹木砍下來的時候,小樹為他的表現感到驕傲而自豪。小樹砍后,自己變成了了紙和小屋,紙為孩子們的字跡越來越優美,而那個屋子呢,卻是人們安心的家,給人們帶來了溫馨和快樂。

  從這個故事中使我知道了,每個人或者每個樹木都有他的作用,他們都能為人們默默無私的奉獻。

  老師點評:

  小作者通過講述大樹和小樹的故事,揭示了時刻準備着,一定要有為人類默默無私的奉獻精神,立意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