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老師來家訪作文

老師來家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老師來家訪作文400字


今天是星期六,陽光明媚,天氣非常好。我想:“昨天老師說來我家家訪,可能不會來了吧!他們應該去逛街,了吧!”我放心地玩起電腦來。玩着玩着,我有點不放心,又想起來:“老師是個盡忠職守的人呀!還是先去收拾房間算了。”於是,我飛快地收拾房間去了。 

  “鈴鈴”這兩聲門鈴可把我嚇倒了,我打開對講機一看。“唉!”虛驚一場,原來是送水的。 

  過了一陣子,我在房間里走來走去,坐立不安。忽然,“鈴鈴”又來了兩聲,我想應該是爸爸回來了。誰知,打開對講機一看,啊!是老師。我心裡又高興又着急。 

  我把房間的門關了,靜靜地聽老師對家長的訪問。“高啟東在家裡學習自覺嗎?”我心裡着急地想:“快說自覺呀!”我越來越緊張。“一般般!”媽媽的這三個字讓我非常失望。 

  於是,老師要參觀我的房間了,我把門打開,才發現床上的玩具沒有收拾。老師已經來到了門口,我靈機一動,一屁股擋住了玩具。 

  晚上,我還請老師到麥當勞吃晚餐…… 

  通過這次家訪,我深深地知道了老師、家長對我的關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2、老師來家訪作文400字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媽媽說:“葉兒,老師來了!”我趕緊躲進了我的房間,生怕老師看見我。媽媽馬上把我揪了出來。我磨磨蹭蹭地走出來,臉紅到了耳根。 

  媽媽請老師坐下,問:“朱丹華這一學期表現怎麼樣?沒闖禍吧?”老師笑着說:“這孩子非但沒闖禍,而且還有很大的進步。她膽子變大了,唱歌、跳舞都有進步呢! ”父母一聽可樂了,趕緊讓老師吃水果。我呢,一聽老師說我乖,就開心地跳起舞來,一會兒跑東,一會兒跑西。老師對我說:“要是你在幼兒園裡也這樣大方那多好! ” 媽媽說:“葉葉,聽到了沒有?” “噢! 聽到了!”我叫道。爸爸見我不專心,便嚴肅地說:“不能光答應在嘴上,要行動呀!”我突然停了,問爸爸:“啥意思?”這句話把老師和父母都逗樂了。 

最後,老師說:“我希望你的膽子能夠再大一點。” 

後來,我在幼兒園裡更開心了。 

  那次家訪將會永遠在我金色的童年夢中回蕩。

  指導老師:蔡治男

3、老師來家訪作文200字


  老師來家訪

  今天我們班主任說要來我家家訪,我可高興了,六點半的時候到了放學下車的地方,看見校車還沒了,就和我在學校朋友玩了起來。他們也在等校車。我們才玩了一會了校車就來了,我和爸爸趕緊去迎接老師。

  在路上,老師和爸爸在討論我在學校的情況,我在前面帶路。到了我家,老師看了看牆上的獎狀就說:“成績不錯嘛,以後一定要加油。跟我們班上成績高的比一比。學習委員的語文、數學、英語三科都考很高分的。”我說:“知道了,我會努力的。”

  老師走之前還跟我說:“我的希望全部都寄托在你身上了,一定要加油呀!”我點了點頭。


4、老師來家訪作文300字


第二天,只聽“叮咚、叮咚、叮咚……”咦!會是誰來了呢?我疑惑不解的打開門,啊!原來是英語王老師來了“媽媽,王老師來了!”我邊開門邊叫媽媽。 

媽媽高興的說:“王老師,歡迎你的到來,你真是稀客啊!”說完,兩人便笑了起來。 

  “對了,你知道佳鑫期中考試考了多少分嗎?”王老師笑着說。 

  “知道,知道考了95分啊!”媽媽得意洋洋的說。 

  “是啊!值得表揚啊!可是,有些地方是不應該錯的。如最後一道題正確答案是I from Chaozou,而佳鑫卻寫成I from Chaozhou了。”說完又對我說:“以後再也不要粗心大意了喲!” 

  “佳鑫平時學習怎麼樣?上課有沒聽老師講課?”媽媽問。 

  “佳鑫平時學習挺好的,上課也有聽講,就是回答問題小聲點!” 

  王老師跟我的媽媽談啊談!轉眼間,已經到了下午四點了,王老師該回家了。 

  “老師再見!”我說。 

  “佳鑫再見!”王老師邊走邊對我說。

5、老師來家訪作文300字


這個題目,如果你學習好的話就沒怎麼怕。可我的學習成績不穩,像飛機似的,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家訪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好事。 

 就在今天下午,蔡老師說:“方書洋,今天晚上去你家家訪。”頓時,我的腦袋炸開了!放學了,我趕緊收拾好客桌,又把作業寫完,耐心的等待蔡老師來。叮咚~~~門鈴響了,我以“百米衝刺”沖向木門,叮咚~~~~~門鈴又響了,我用顫動的手把門打開,不會吧!是蔡老師!我趕緊讓蔡老師換上鞋,老師笑着說:“真懂禮貌!”我又給蔡老師倒茶還搬椅子個蔡老師,我找了個借口去上廁所,其實想聽她們在談什麼。老師說:“方書洋,在家裡表現的好嗎?”“還可以”老師和媽媽談了半個小時。等老師走了以後,媽媽的臉由“晴轉陰”,我一看就知道沒什麼好是發生,媽媽說:“你呀!學習不認真,以後考試要在90分以上才行!” 

  我就知道家訪是沒什麼好事發生。

6、老師來家訪作文200字


  今天,我正在家裡寫作文,突然我聽到有人叫我,和我說老師來了,我一聽,着急了,匆匆忙忙地下來迎接,我一看,傻眼了,一群老師手拿着文件夾,站在那裡記錄,我嚇的身體發抖,但為了不在老師面前出糗,我表面裝得很鎮定。我先向老師問好,老師簡單的問了我幾個問題,我都如實回答了,老師誇我理科好,我心裡就跟了開了花似的。

  老師要走了,我把老師送到門口,就繼續寫作文了。

  這是我在媽媽不在的情況下,自己唯一一次和老師這麼對話,感覺真好!

  一年級:我自橫刀向天笑


7、今天老師來家訪作文800字


“寶貝,快把房間收拾一下,一會兒老師要來家訪。”“哦。”正在看書的我漫不經心地答道。“什麼?老師要來家訪?”媽媽的話猶如晴天霹靂,把我電得滿天星。天哪!老師竟然要來家訪!我全身立即啟動“一級警報”,我的手心已滲出了汗。 

  “咳咳!”只見老媽嚴肅地咳了兩聲,隨即又滿臉堆笑地靠了過來:“寶貝,你那麼緊張幹嘛?難不成你在學校幹了壞事?”我像被石化了似的站在老媽面前。“啊……嗯……沒,沒有。”我的舌頭彷彿打了結,身上的雞皮疙瘩一層層地往外掉…… 

  “叮咚——”清脆的門鈴響起,可在我聽來,猶如沉重的鐵鎚發出的沉悶的敲打聲。媽媽開了門,高興地把老師迎了進來,又是問好,又是倒茶,殊不知我躲在房間里早已是坐立不安。“寶貝,”我倒吸了一口冷氣,“還不出來跟老師問好?”看來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呀!聽天由命吧!於是我深呼吸,然後醞釀了幾句禮貌用語,便鼓足勇氣跨出了房間。但在見到老師的那一刻,我的腳軟了下來,醞釀好的話也變得語無倫次。唉,出糗了。還好媽媽幫我解圍,但是……嗚嗚,老媽竟叫我坐在老師旁邊聽他們談話。唉,母命難違,我只好照做。 

  “這孩子啊……”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媽一開始就數落我的缺點,連上廁所沒沖那好幾年前的事也搬了出來。哼!人家老師初來乍到,也不給我留點面子,害得我扭扭捏捏地不知怎麼坐,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一陣青一陣紫。但老媽絲毫不理會,反而越講越興奮,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可就在我怒氣上升到快爆發時,老媽突然遞給我一杯水,我拿起杯子就往嘴裡倒。“老師,我女兒在學校表現怎麼樣啊?”“噗——”我像受到什麼刺激似的把那口還沒喝下去的水噴了出來,慌亂中我連忙解釋到:“這水太燙了。”“可這水明明是涼的。”老師說。“嗯……呵,呵呵。”我也不知要怎麼回答,只好一個勁地傻笑。還好,老師可能同情我嫩嫩的皮膚要遭受毒打,並沒有說我在學校表現不好的幾處,我打心底里感謝老師! 

  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我想:以後在學校還是乖乖表現,不管老師來多少次家訪,我都能心安理得地去面對,至少不會像今天那麼緊張了。

8、老師來家訪作文600字


  星期日下午,天氣比較冷。張榮從鄰居家下完象棋回來,在家門口聽到傳來班主任王老師熟悉的聲音。這時,他想:遭了,王老師準是向爸爸“告狀”來了!唉,只怪自己上課時偷偷看那本吸引人的連環畫,被老師發現了,又為爭搶打乒乓球同吳林吵了一架。過去的班主任碰到這種事上門一“告狀”,自己就得挨爸爸一頓打。如今新班主任王老師又上門了!

  只見爸爸笑容滿面地迎接着,拉着王老師忙坐下說:“王老師,太過意不去了,這麼冷的天,為了我家的孩子,你不辭勞累趕來家訪,我真感動。我家的孩子真不懂事,他有什麼表現不好的你儘管直說。”老師邊擦額前的雨水,邊笑咪咪地說:“你孩子真好,老師每次交代的各項工作都能較好的完成,對待同學也比較熱情,樂於幫助他們,唯一不好的就是就是膽子太小了點,上課很少發言,班級工作不敢獨立完成,應該……”

  門後邊的我這時跳在喉嚨口的心終於歸位了,心裡感激地想:老師,真是謝謝你。還沒想完,突然聽見王老師問我爸:“今天,你的兒子哪兒去啦?”我爸吃驚地說:“那孩子剛才還在呢!這會兒到哪兒了?”

  聽了他們倆的對話,我只得低着頭從房間里走出來。王老師拉着我,摸着我的頭和藹可親地說:“張榮,不要怕成這樣,膽子放大些,今後多培養自己的自信和勇氣,你會成為一名好學生的!”

  我如釋重負,暗暗下決心:為自己的自信和勇氣奮鬥吧!

  老師的家訪結束了,我抬起頭,挺起胸,看到窗外一道美麗的彩虹,高懸在天空,我親愛的王老師騎車消失在絢麗的晚霞中……


9、老師來家訪作文300字


  我們的老師每年都會到同學家來家訪。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媽媽的手機“碰碰”的響起,我馬上點開手機看了一下,沒想到是老師今天到我家來家訪。我既激動又興奮,忐忑不安,不知道老師是不會來批評我,把我在學校里的惡行都告訴媽媽,還是在媽媽的面前大肆表揚我一番?

  清晨我起來后,就收拾好家裡的布置,然後貼心地為老師買了瓶冰鎮飲料,因為這大熱天的,老師四處串門,肯定也很辛苦,上次老師來我家的時候就已近汗流浹背了,熱汗直流,看的我我很不忍心。時針指向了九點鐘,這時候門鈴響了,我一路小跑過去,以為是老師,所以,滿懷欣喜,可是卻失望地發現只是送快遞的。爸爸簽收完之後,我依舊耐心地等待着。上午十點鐘左右,老師又發了一個短信,原來是學校臨時開會,原來的家長會取消了。雖然老師今天並沒有來我家,但是我一點都不難過,因為老師實在是太忙了,我們要體貼她。

  老師您辛苦了,記得照顧好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