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敬的蜘蛛400字作文

可敬的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蜘蛛是我去年暑假在姑奶家,臨走的時候浩浩捉來送給我的。

  回到家,我把它放在盒子里,給盒子上蓋一塊玻璃。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蜘蛛分為兩部分,是頭和肚子。它有八隻腳,有的是四節,有的是五節,還有的是……它身上毛茸茸的,像個小絨球。

  我很佩服蜘蛛誓死維護家園的精神。有一次,我看見它正在織網,我拿起噴水瓶,讓水灑在網上,但蜘蛛誓死維護着自己的網,網的上方打濕了,它趕忙去“保衛”上方,網的下方打濕了,它又去“保衛”下方。網破了,它又吐出新絲,把它補好。破了,又補,補了,又破……我就這樣和蜘蛛來回鬥著。鬥著鬥著,猛然間我覺得蜘蛛是那麼可敬,而我又是那麼可惡,它精心編織的家園,我為什麼要去破壞呢?那是它的勞動“果實”呀!它堅強不屈誓死維護自己的家園,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蜘蛛,你在別人眼裡也許是個可惡的毒物。但是,你在我的心目中卻是一個可敬的小寵物。 

  指導老師:李楓

可敬的蜘蛛 標籤: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可敬的老師作文 可敬的人作文 可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