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十五的月亮600字作文

十五的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十五的月亮

  玉門市第二小學四年級(3)班  吳孟?@ 指導教師 景麗萍 

 

  工作了一天的太陽公公回家休息了,明朗的天空逐漸暗下來了,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民政賓館打籃球。我們玩得起勁的時候,籃球滾進了草叢裡,這下可糟了,天這麼黑,怎麼找呢?一個同學大叫起來:“快看,月亮姐姐來幫忙了。”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一輪圓月高高懸挂在天空,彷彿睜大眼睛看我們呢! 它要把柔情蜜意送給千家萬戶。

  月亮很美。剛開始又大又圓,四周散發出淡淡的黃光,好像給潔白的玉盤鍍了一層金邊。它好像會變戲法似的,不一會便升到了高空, 看上去小了,卻更明亮了。在茫茫夜色中,它像一顆夜明珠一樣,發出耀眼的光芒,將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般。

  美麗的月亮讓我想起了李白的《靜夜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也許是觸景生情的緣故吧!奶奶忙碌的身影一下子闖入了我的腦海,我已經好長時間沒有見到奶奶了,要是能和奶奶一起賞月那該有多好啊!奶奶對我可好了,我上學之前一直由奶奶帶。

  在我很小的時候,奶奶就給我講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現在仍然記憶猶新。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麗漂亮的姑娘名叫嫦娥,她非常嚮往天上的生活,她的丈夫后羿因射日有功,王母娘娘獎給后羿兩包長生不老葯,嫦娥偷吃不老葯之後,便飛到了月宮,開始了天上的生活。

  我長大了一定要像楊利偉叔叔一樣當一名宇航員,在八月十五月圓之時登上月球,看望美麗的嫦娥和古希臘傳說中的月亮女神。

  就在我想入非非的時候,同學們在月光的幫助下找到了籃球。夜已深,我們便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十五的月亮 標籤:十五的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美麗的月亮作文 美麗的月亮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