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喜歡看別人吵架的蜘蛛300字作文

喜歡看別人吵架的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從前,有一個蜘蛛,名叫西達。這蜘蛛有個怪癖∶喜歡看別人爭吵,爭吵得越凶,它越高興。 

  一天,西達故意把老鷹、公雞和白蟻一塊。西達明知道它們三個一向不和,它這樣做就是想看他們三個的熱鬧。 

  果然,老鷹、公雞和白蟻一見面便吵鬧起來,你罵我缺德,我罵你壞蛋,它又罵你混賬。吵着吵着,公雞撲上去就要啄白蟻,說白蟻不該把唾沫濺到它身上;老鷹飛上去就要抓公雞,說公雞講話把它的耳朵聒壞了。   

  西達不但不去勸解,反而在旁邊幸災樂禍,哈哈大笑。可它萬沒料到,老鷹去抓公雞時不小心 碰了一下房子的大梁,大梁掉下來,不偏不倚,恰巧砸在蜘蛛的腰上,把蜘蛛的腰砸斷了。後來,蜘蛛的腰雖然治好了,但卻變得很細很細。 

  寓意與哲理 

為人必須心胸坦蕩,處世一定要正直善良,不可有害人之心,不要恣意破壞團結。如果失去了和諧和安寧,大家都可能受害。

喜歡看別人吵架的蜘蛛 標籤:我喜歡看書作文 吵架作文 吵架了作文 爸爸媽媽吵架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