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鼠作文

田鼠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捉田鼠作文200字


星期日的早晨,我要哥哥帶我去捕捉田鼠,他答應了。 

  我趕快回家去拿鐵鍬,等我回來時,他早已全副武裝了。只見他肩背舊書包,腰扎小皮帶,右手拎個小水桶,桶里有個很大的尼龍袋。我不禁好奇地問:“帶這麼多東西幹什麼?”“都有用,到時再告訴你。”哥哥眯起眼睛笑着說。 

  我們來到田邊,我們一起找田鼠洞。我正低頭找得起勁,哥哥叫了一聲:“快看!”我朝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個洞口,洞口被枯草掩蓋着。我哥拿着鐵鍬就要挖。哥哥叫我別動,告訴我這是前洞口,我連忙去堵后洞口。他把洞口用尼龍袋罩住,我去挖前洞。一隻田鼠溜了出來,正好鑽進袋子里。哈哈,田鼠被捉住了。

2、森林裡的田鼠一家作文500字


  森林裡的田鼠一家

  在森林深處,住這一個田鼠家庭,這個家庭是由田鼠爸爸.田鼠媽媽.田鼠哥哥和田鼠妹妹組成的,但是這個原本快樂的家庭因為一件事情而變了……

  那是一個即將變成冬天的秋天,所有的田鼠們都在忙碌地收集果實,就在收集的過程中,這個家庭的田鼠爸爸一不小心從一顆較高的樹上摔了下來,摔成了重傷,不能再去收集果實了,而田鼠媽媽才剛生下田鼠妹妹不久還需修養,所以,只能讓剛滿一歲的田鼠哥哥去收集,可田鼠哥哥力氣太小了,試着報了幾次都沒抱起來,旁邊的田鼠看到了,都哈哈大笑起來,田鼠哥哥只有在笑聲中,低着頭回到了家裡,因為沒有食物過冬,於是,天數夫婦只有紅着臉向別人借才勉強過了這個冬天。這就是讓田鼠一家不再快樂的事。

  後來,田鼠哥哥一直深深記着這件事,便給自己進行了嚴酷的訓練,訓練了不知多少個日日夜夜,終於有一天,年邁的田鼠夫婦再次叫田鼠哥哥去收集果實,可田鼠哥哥剛一出門,周圍的田鼠就立刻跑過來笑它:“喲!我們的‘小力士’出來了。”“乖鼠鼠,來,叔叔給你糖吃。”但是田鼠哥哥卻並沒有理會它們,而是向一塊巨大的果實走去,只見田鼠哥哥把果實用雙手向上一抬,果實就被它輕鬆地舉了起來,這時,嘲笑它的田鼠也不由自主地稱讚起田鼠哥哥起來。

  從此,這個田鼠家庭又恢復了往日的快樂。


3、田鼠和青蛙的故事作文600字


田鼠夜間出來噬咬莊稼,是人人都討厭的害蟲,青蛙剛好相反,它是到莊稼里吃害蟲,保護莊稼的,大家都喜歡青蛙。每次田鼠破壞莊稼,都被青蛙兵用它們的祖先——綠豆蛙發明的綠蛙版高級炮彈和衝鋒槍把田鼠都給斃了。而且綠蛙版高級炮彈和衝鋒槍不會傷害莊稼,只會消滅敵人。因此,田鼠國王把青蛙們當作眼中釘,肉中刺。雙方都成了天敵。 

  有一次,田鼠國王想賄賂青蛙,願意為青蛙們提供糧食和優美的生活環境,但是,要讓青蛙們答應它們一個要求:就是再也不管田鼠們怎麼破壞莊稼。可是青蛙們並沒有答應。青蛙將軍精心培訓好士兵,青蛙國的炮彈和衝鋒槍也在升級。田鼠國王一籌莫展,它派出一些士兵去偷青蛙的炮彈和衝鋒槍、還有青蛙兵法,到現在還杳無音信。不過田鼠國還不算完全失敗。田鼠國的軍師新研製出了“投靠田鼠控制器”。這個控制器只要粘到青蛙的身上,青蛙就會投靠田鼠,而且青蛙們還會聽田鼠兵的命令。田鼠把控制器粘在一部分青蛙上。不料,青蛙軍師早就知道了田鼠們的八企圖,用“無傷體麻醉槍”把粘了控制器的青蛙打麻醉了,然後把控制器改造成了“投靠青蛙控制器”還升了級。 

  青蛙們把控制器粘到一部分田鼠的身上,田鼠國王找不到解決的辦法。現在青蛙們如虎添翼,田鼠們只好在“青蛙國慶日-7月8日”在莊稼里簽了投降書。 

  此後,田鼠們也不敢破壞莊稼了,還和青蛙一起保護莊稼。田鼠和青蛙友好相處了。現在,大家都稱它們為英雄。 

  當然,這只是個故事,讓我們一起保護青蛙,保護這保衛莊稼的小英雄。

4、草垛下的田鼠們作文1000字


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鎮明中心小學 301班 吳菲玉 

  在金黃而又溫暖的草垛下面,有一個幸福而又美滿的田鼠家族。裡面有幽默的田鼠爺爺、善於編織的田鼠奶奶、相親相愛的田鼠爸爸、田鼠媽媽。 

  不久,田鼠爸爸、媽媽生了七隻活潑可愛的小田鼠。這個家庭變得龐大起來。 

  這些小傢伙太像啦,這給這個家庭帶來了不少麻煩。 

  開飯啦,小田鼠可不喜歡老老實實地坐在座位上吃飯。田鼠爸爸媽媽,追着他們喂飯。瞧這隻小田鼠,剛吃完一口,又擠到媽媽面前,媽媽還以為它一口飯都沒吃,繼續喂着它,它的肚子鼓鼓囊囊的,像個大皮球。那隻小田鼠,一直排在隊伍的最後面,一口都沒吃到,肚子乾癟癟的,都快前胸貼後背了!它還屁顛屁顛地對着爺爺做鬼臉。 

  洗澡了,七隻小老鼠跳進浴缸里,你潑我灑,整個浴室變成了泡沫的世界。還沒等媽媽把它們沖洗乾淨,瞧,那個搗蛋鬼,偷偷溜了出來,在沙發上又蹦又跳;這個壞傢伙,躲到沙發底下跟別人捉迷藏……結果整整洗了一天,還沒把七個小傢伙給弄乾凈。最後,媽媽只能洗好一個就交給爸爸,讓它排在沙發上。爸爸把小田鼠按從矮到高的順序排列,這下,沒多久小田鼠們個個都香噴噴的了。 

  一洗好澡,小傢伙們就累得睡著了。奇怪的是,小田鼠們的鼾聲各不相同。爺爺仔細地聽着,它們的鼾聲居然像音樂。再仔細一聽,還有高低呢。那聲音分別是“do、re、mi、fa、so、la、si”。這下七個小傢伙的名字就誕生了。 

  孩子們非常高興,很喜歡爸爸媽媽叫它們的名字。你瞧,爺爺說:“哎呀,我都長白頭髮啦,do、re、mi,幫我來消滅這些白髮,讓爺爺變得年輕起來。”三個小傢伙立刻跑到爺爺面前,拿起剪刀“咔嚓……咔嚓”不一會兒,一個滿頭黑髮的田鼠爺爺就出現在我們面前,雖然頭髮稀鬆了一點。”奶奶在一旁看着眼饞,說:“fa、so、la,來幫奶奶纏毛線,奶奶好給你們織漂亮的衣服!”那三個小傢伙最愛漂亮了,它們手腳並用,不一會兒就把毛線纏好了。籮筐里,那鬆鬆的毛線變成了圓圓的毛線球。小si見沒人讓它幫忙,傷心地哭了起來。爸爸媽媽說:“小si別哭,給大家唱首歌吧。” 

  爸爸拿出了一本音樂書。這可是個新鮮的傢伙。七個小傢伙擁在音樂書周圍,開心地叫着自己的名字。家裡變成了一鍋粥。媽媽連忙說:“別急,別急,按着譜子上的順序叫,那就更好聽了。”聽,優美的旋律從草垛下飄出來了。 

  那動聽的音樂吸引了周圍的小動物。大象伯伯邁着沉重的步伐跳起華爾茲來,它那沉重的腳步聲變成大鼓聲融進了旋律里。小鳥嘰嘰喳喳鳴叫着,它那清脆的鳴叫聲變成長笛聲融進了旋律里。青蛙“呱呱”地叫着,它那有節奏的叫聲變成沙錘聲融進了旋律里……森林交響樂奏響了。

5、田鼠的下場作文300字


洞里的存糧吃光了,田鼠好餓,感覺到前心和後背都貼在一起了。他偷偷看了看洞口,出去幹活嗎?太累,我田鼠家族又不擅長耕種。去山上找野果?味道又太難吃。再去偷嗎?貓頭鷹的眼睛厲害着呢。怎麼辦?怎麼辦? 

晚上,田鼠實在餓得不行了,摸進了一戶人家廚房。桌子上一個香噴噴的蛋糕吸引着他。他左右看看,沒人,就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田鼠的眼睛直溜溜地盯着蛋糕,不留心碰到椅子,椅子發出“有小偷,有小偷”的聲音。“喵嗚”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一隻大花貓,把他給狠狠地按在地上。 

“哈哈,你這貪吃懶做的田鼠,竟敢跑到我的地盤來偷東西。”大花貓得意地笑着,“這下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田鼠想開口求饒,可他被貓壓着,喘氣都困難。他後悔得腸子都青了,沒想到美味的蛋糕沒到嘴,自己倒成了大花貓的美味。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四(1)班  王哈倫

6、田鼠的下場作文500字


田鼠的下場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區 九華鄉中心小學五五(1)班 方宇 一個靜悄悄的深夜,烏雲遮住了月亮,人們都已熟睡。

一隻小田鼠睡不着,在洞門口東瞧瞧,西望望。原來它幾天前偷吃香瓜,被貓頭鷹警官逮住,差點兒丟了性命,現在想起來仍舊覺得很可怕。所以,到現在它才出來找東西吃,它想:“這麼晚了,貓頭鷹也該睡了吧!”想到這兒,小田鼠一頭竄進地里,看見有很多蘿蔔,讒得它直流口水。它用力拔了一個小蘿蔔,小蘿蔔正睡得香,一看是田鼠,嚇得渾身發抖,結結巴巴地說:“田……田鼠……大哥,你別吃我,我這麼瘦小,還不夠你塞牙縫。”小田鼠想,這也有道理,就隨手把小蘿蔔扔了。小田鼠又拔了一個大蘿蔔。大蘿蔔也吵醒了,一看不慌不忙地說:“田鼠老弟,我又老又硬,還又苦又澀,一點也不好吃的。”田鼠一聽也覺得有道理,又隨手一扔。田鼠又去拔另外的蘿蔔吃,這時小蘿蔔終於忍不住大叫起來:“救命啊,救命啊!”

這凄慘的叫聲驚醒了睡得正香的貓頭鷹,它立刻向傳來求救聲的方向飛去。田鼠正吃得津津有味,貓頭鷹大吼一道:“你這個不知悔改的東西,我今天非收拾了你不可。”說完,就像箭一樣朝田鼠俯衝下去。

  指導教師:江建芳


7、田鼠的信作文900字


  親愛的人類:

  首先,我以田鼠家族代表的身份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感謝。

  知道嗎?幸虧有你們的幫助,我們的生活空間得以大大地擴充;幸虧有你們的幫助,我們田鼠家族的存活率較以往有大幅度地提升;幸虧有你們的幫助,我們也開始步入我們的“小康社會”;幸虧有你們的幫助,我們不用再過着擔驚受怕的日子……總而言之,對於你們對我們田鼠家族所作出的那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深表謝意。

  知道嗎?當我們發現天敵們(對,就是我們的敵人,是你們賦予他們這一稱號的,那麼請允許我沿用這一稱謂。)的曝光率低得讓鼠民們懷疑時,我們是何等地焦急,居安思危,用你們人類的語言來說就是如此。他們是你們忠實的捕手,這是我們大家所認知的,他們的這一不尋常表現,鐵定跟你們有聯繫。我們雖沒有你們那複雜的思維,但起碼我們對一件事有共同的認知,人類都很狡猾。

  我們曾幾度懷疑你們這些所謂的高等動物暗中有詐。可讓我們始料未及的是,接連的幾個月內,都有鼠民反映,在人類的衣服上,他們嗅到了天敵們的氣息,眾所周知,我們鼠類對天敵們的敏感程度是何等的高啊。這一重大發現讓我們更加迫切地想要接近真相。於是我們家族派了資深探員進行秘密探詢。結果讓我們異常激動,他們不僅在你們的傢具上嗅到天敵們的氣息,甚至在你們的餐桌上目睹了你們品嘗天敵們的愜意。

  我們得知這一消息時,舉國同慶,因為我們心頭懸着的大石終於得以放下,同時,我們更加相信這樣一件事情,人類都很狡猾。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黃雀襲擊了螳螂,蟬得以逃脫。說實話,對於你們人類那似黃雀般的舉動,我們深感謝意,但對於那為你們賣命的天敵們的下場,我們表示同情。他們對你們盡忠盡職,你們卻把他們宰割下肚;他們為你們盡心儘力,你們確把他們扒皮拆骨……儘管我們的同情相對於感謝來說非常的渺小。鼠不為己,天誅地滅。生物鏈中最薄弱的環節在你們口中消逝,我們得以猖獗橫行。鶴蚌相爭,漁人得利。我們不介意坐收漁人之利。

  我們不是高等動物,卻同樣有你們高等動物的七情六慾,這封感謝信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不會期待你們的回信,因為你們所謂的感情似乎正在退化中。

  此致

  敬禮

  田鼠代表

  X年X月X日


8、灌田鼠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到外婆家玩,正準備睡個午覺,卻給表哥用稻草弄醒了.他見我睜開眼睛,便笑嘻嘻的說:咱們去灌田鼠吧.”我也聽說過灌田鼠,可卻從沒看到過,與是便二話沒說就跟表哥去了. 

  走到樓下,表歌拎了個水桶,我們便下地去了. 

  走着走着,我忽然看見了一隻田鼠在打洞,就腳步輕輕的,慢慢地靠近去,近了,我猛的一撲,那隻田鼠可真狡猾,吱溜一聲便磚進洞里.我無可乃何的站在洞口.這時表歌來了,拎起水桶就往鼠洞里灌.然後又口放了一個捕鼠夾,神秘的說老鼠要上鉤了.我將信將疑. 

  慢慢的從土裡冒出了幾個水泡,哥說你看老鼠被嗆着了.果然,田鼠的尖鼻子露了出來,接着伸出了整個頭,又賊頭賊腦的望了望,才小心易易的跑了出來,剛跑了幾步便被捕鼠夾夾住了,我連忙用繩子把田鼠綁住,呵,那田鼠真夠狡猾,老是抬頭亂咬,我只好把它扔進袋子里. 

  不一會,哥又在喊我了,我跑去一看,只見表哥蹲在洞口旁.他說:裡面有老鼠.”真的?” 有洞就有老鼠.” 我一聽便拿起水桶向洞里灌,放上鼠夾.笨老鼠出來了,我想:也許是被沖昏了頭腦,稀里糊塗的當了俘虜.直到烈日當頭,我們才提着戰利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