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意外發現的蜘蛛600字作文

意外發現的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蜘蛛,一個多麼熟悉的小昆蟲!然而,就是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小生命,卻帶給我意外的發現。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在陽台上吹着口哨,掃着地。忽然,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從天而降,我嚇了一跳,湊近一看,原來是一隻黑蜘蛛。只見它八支小足正在空中賣命地蹬着,看來,它想爬起來的願望很強烈。因為我平時最怕蜘蛛,所以驚慌失措間,正準備將它踩死。這時,它一邊試圖“東山再起”,一邊又開始織網。我有些於心不忍,便在一旁觀看了起來: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顯然有進步……耶!終於成功了!我心中暗暗喝彩。

  從此,我每天都要去陽台上看望這個“小客人”,它的每一個細微的變化都令我欣喜不已。有一天放學回家,我又去看這隻“勤勞的小東西”在幹什麼。剛進陽台,蛛網少了半塊,我心裡一驚,趕緊奔過去,仔細一看,我更大吃一驚-----蜘蛛每前進一點,蛛網就少一塊!原來蜘蛛正在吞食自己的家。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疑惑不解。於是我跑去告訴爸爸媽媽,並提出了心中的疑問。爸爸媽媽跟着我來到陽台,看着這一幕,也不解地搖了搖頭。我是個“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孩子,於是便去翻閱書籍,《十萬個為什麼》里其中一條吸引了我的眼球:蜘蛛織出的網時間長了就會失去黏性,所以,它會吃去舊網,重新織出新網。

  留心處處有學問!這句話勾起了我探索自然奧秘的慾望。是啊!我要感謝那個下午,感謝上帝給我的機會,感謝那隻黑蜘蛛。歸根到底,我要感謝萬物,因為它們告訴我,它們都有小秘密,等着我們去發現,去破解!



意外發現的蜘蛛 標籤:意外的發現作文 蜘蛛作文 意外作文 蜘蛛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