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貪心的蜘蛛》有感400字作文

讀《貪心的蜘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照常捧起了課外書。一篇《貪心的蜘蛛》深深地吸引了我:某天晚上,好朋友蜘蛛和螢火蟲在玩耍時拾到兩顆珠雞蛋。照理,應該“二一添作五”,一人一個。可是蜘蛛卻動了歪腦筋,硬說蛋是自己先看到的,應該全部歸自己擁有。螢火蟲忍無可忍,提着燈籠飛走了。蜘蛛在黑暗中把蛋滾到珠雞家,被正因失了蛋而煩躁不安的珠雞吃掉了。

  從這則短小的寓言里,我明白了兩點:

  首先,從蜘蛛的角度看,他告訴我們:貪心不會有好下場的。你看文中的蜘蛛,為了讀占珠雞蛋,蠻不講理地說是自己先看到的,氣走了朋友,自己也被視為小偷而丟了性命。可悲啊!因為貪心,付出了多麼慘重的代價啊!

  再從螢火蟲這一方來說,他也給了我啟迪:結交朋友可得慎重,不要光看其表面,得從內心加以了解。否則帶給自己的將是心靈的創傷和無窮的痛苦。文中的螢火蟲雖然沒有招致這樣嚴重的後果,但不難設想,結交了這樣沒心沒肺重財輕義的傢伙,有什麼事他會幹不出來?

  《貪心的蜘蛛》讓我獲益匪淺。



讀《貪心的蜘蛛》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