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學會了煮麵條作文

我學會了煮麵條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學會了煮麵條作文400字


  這個星期天,我又學會了一項生活技能,那就是——煮麵條。

  媽媽給我講了一遍煮麵條的步驟后,我便開始學着做起來。

  我先從碗櫥里拿出碗和鍋,接着往鍋里裝滿水,然後把鹽。麻油等調料放到碗里,接着把鍋放到電磁爐上打開電源。我聽見鍋里的水被加熱時發出了“呲呲”的聲音。然後過了7分鐘,鍋里的水沸騰了,我放入適量的麵條。原本硬硬的、直直的麵條一轉眼就變得軟軟的、彎彎的了。最後我把碗里的調料倒進鍋里,幾分鐘后他們吐出無數白色的小泡泡,我用媽媽教的方法挑起一根麵條來看,斷定麵條已經煮好了。接着,我關掉電源,把鍋端到餐桌上。

  我一吃,啊,真香啊!自己做的東西真是好吃。

  以前我總是2分鐘就把麵條出爐,麵條比鋼板還“硬”,一點也不好吃。我總是想為什麼總是煮不熟?自從媽媽教我后,我煮的比棉花糖還軟!

  從此,我知道了人幹什麼事都不能灰心,不能半途而費,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否則幹什麼事都不能成功。

  四年級:1456had


2、我學會了煮麵條作文400字


  一次,我見媽媽再煮麵條,心想:煮麵條真容易,不就是把麵條放到水裡煮嗎?又到了要吃麵條的時候,我對媽媽說:“一會兒,我來煮麵條吧。”媽媽將信將疑地看着我,好像在說:“你還會煮麵條?”我拍拍胸脯說:“沒問題,這點小事難不倒我。”說完,我還把媽媽從廚房裡支走了。

  我怕自己端不動有水的鍋,就想出一個好主意,用個大碗盛水,倒進鍋里,多盛幾次就夠了。一切準備就緒,我來到灶台旁,左擰右擰,就是打不開火,於是我叫來媽媽。媽媽說:“你要先按下開關,再向左邊擰。”我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果然把火打開了。這下我可不敢讓媽媽走了。

  水開了,我把麵條從鍋上扔下去,沒料到,水濺了出來,嚇得我後退幾步,手中的筷子也被我扔到一旁。媽媽說,不能從鍋上面扔,要順着鍋邊慢慢放。我記住了,但還是不敢離鍋太近,就這樣,我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操作着,在媽媽的指點下,一鍋麵終於煮好了。

  看似容易的事情,真正幹起來和想象中的有很大不同,煮麵條就是一個例子。

  匯文中學四年級:姜尹雯


3、我學會了煮麵條作文300字


我學會了煮麵條

巴如一

上周星期天,我覺得爸爸媽媽上班很辛苦,我決定學做飯,爸爸答應了。

我們一塊在廚房裡,爸爸對我說:“既然你這麼想學做飯,那我就先教你煮麵條吧。”我迫不及待地說:“好啊!快點教我吧!”“要想煮麵條,先把水煮開。”於是,我一口氣倒了半鍋水。我又問爸爸:“怎樣才算水開了呢?”爸爸回答道:“只要看到水中冒出一些大大的泡泡,水就開了。”一會兒,水就開了。

我想,然後放麵條,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恩,給我找出麵條來了。我又犯難了:“應該放多少麵條呢?”爸爸給我抽出了一些麵條,我把麵條放進了鍋里。

一會兒,麵條煮熟了。我盛到盤子里,嘗了嘗,真好吃。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比誰做的都好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4、我學會了煮麵條作文250字


我學會了煮麵條

崔伊彤

今天,陽光明媚。我起了床,發現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拿起手機,給媽媽打了一個電話,她說:“今天我和你爸爸都去上班了,自己早上煮麵條吃吧!就完就掛斷了電話。

開始煮麵條了,我先切了一些蔥花,然後開到了大火,放了一些水,等了一會兒,水冒了白煙,我放入蔥花,從抽屜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一把麵條,放入鍋中。過了一會,我拿起筷子,碰了碰麵條,發現軟了以後,放上小半勺鹽,把麵條撈了出來,又放了一勺黃豆醬,這頓早飯就做好了。

我品嘗了一下,味道還不錯,後來才知道,沒熗鍋放蔥花是錯誤的。

經過媽媽的指導,我煮的麵條越來越好吃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5、我學會了煮麵條作文200字


我學會了煮麵條

趙?瑞

星期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只好自己做飯。我想做什麼呢?終於想了起來,做個簡單的煮麵條。

我來到廚房裡,模仿媽媽的樣子,拿出麵條、油、蔥、雞蛋。打開爐子,放上鍋,倒上油,放上蔥,還沒拿出勺子,一下子聞到一陣糊味,我慌忙倒上水,把水燒開,又往鍋里下麵條,倒上醬油,鹽,還打上一個雞蛋。過了一會兒,麵條煮熟了,可雞蛋成碎沫了。我把麵條盛在碗里,一吃,呀!味道不不錯。我喜滋滋的笑了起來。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我們做事情失敗了,不要放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6、我學會了煮麵條作文300字


  我終於學會了煮麵條,學這招的好處是可以培養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本來也不會煮麵條,但經過媽媽的調教,我迫不及待地做了起來。首先我盛了一勺水放進了鍋里,把鍋蓋蓋上,打開了天燃氣,接着我把佐料放在碗里等待水燒開了,等了一會兒,我聽見了“撲通、撲通”的聲音,水開了。我把麵條拿出來,小心翼翼地把麵條放進鍋里,拿勺弄了一下,過了幾分鐘,我嘗了一下麵條,軟軟的,覺得可以了,就把麵條盛進碗里 ,我嘗了一下“呀!好酸啊!”大聲地說到,當時我很想把這碗面扔掉,可又想這是我自己做的,就忍着把它吃掉了。第二次煮的時候,我吸取了原來的教訓,少放了一點醋,照着原來的樣子做了起來,做好以後,我嘗了一下,覺得和飯店裡面差不多了。於是,我拿給爸爸媽媽嘗,他們都說我長大了,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終於學會了煮麵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