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海拾珠400字作文

學海拾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集郵雖是近幾年才開始的,可興趣卻很濃厚。爺爺老早就愛集郵,有好幾本集郵冊,他看書或寫字累了,常拿出來翻看,還常給我講,什麼普票、j票、T票呀,什麼雕版、膠版、影寫版呀,好多名目。我雖然聽不懂、弄不清,可是覺得那一枚枚五顏六色的郵票真是好看,一幅幅小巧玲瓏的圖畫真精彩。打開集郵冊就像走進一座藝術宮殿,每張郵票都是一幅精美的藝術品,令人賞心悅目。翻會兒集郵冊再去做功課,就感到頭也不脹了、眼也不酸了、精神也充沛了。我想,這倒是個勞逸結合的好辦法。就這樣,我漸漸對集郵產生了興趣。 

  開始,我只是把集郵當做一種娛樂活動。後來,我發現郵票上的不少內容與自己所學的知識有聯繫。通過擺弄郵票,我既得到娛樂,又加深了對學習的記憶,可謂是一舉兩得。慢慢地集的郵票多了,我就越來越感覺,郵票豐富的內涵,也從中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集郵也自然而然地成為我求知自學的第二課堂。 

  集郵真可謂是學海拾珠呀! 

  指導教師:於 紅

學海拾珠 標籤:暢遊學海作文 學海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學海無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