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海拾貝800字作文

童海拾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像夜晚的天空,每一顆星星都閃爍着童年的一段回憶;童年像海邊的沙灘,每一個漂亮的貝殼都蘊含著童年的一件往事,有這樣一件往事,令我至今回想起來還覺得有趣呢!

  記得那時候,正值酷夏,烈日炎炎,太陽光刺得人眼鏡也睜不開。哥哥提議說:“我們去田間抓泥鰍怎麼樣?”“好啊!好啊!’’。我拍着小手,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我們來到田間,這裡有一棵大榕樹,所以非常陰涼,渠水是冰涼的,很舒服。哥哥脫了鞋子,跳進渠里,渠水立刻變得渾濁起來。我也脫了鞋子跳了進去。踩着泥濘的土,滑滑的,爛爛的,軟軟地暖暖地搔着我的腳板,真想彎下腰去把泥揉一揉,捏成各種形狀。 

  “哥哥,怎麼抓泥鰍呀?”我好奇的問。 

  “先用腳把土踩緊,泥鰍呼吸不到氣,就自動出來啦!”我照哥哥說的用腳去踩泥,水變得越來越渾濁,幾乎成了咖啡色,連水草都看不清楚了。 

  “你這樣太慢。看我,兩隻腳並在一起,上下跳,就快很多了。”哥哥說。只見他一上一下地跳,烏黑的渠水濺在他的衣服上•手上•臉上,慢慢地蔓延開來,成了一朵朵形似小花的污點。“哥哥,你衣服上開花了。你看,哈哈哈!’’我指着他的衣服,笑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我讓你的衣服也開開花!”話剛落音,他就用手把水潑到我身上,我們在水渠里嬉戲開了。 

  突然我的腳碰到了一個滑溜溜的東西,我彎腰一看,原來是一條小泥鰍。我心裡一陣竊喜,對哥哥興奮地說:“哥哥!我看到泥鰍了!看到泥鰍了!” 

  “快抓啊,快點抓住它!”哥哥指揮我說。 

  我彎下腰,用手抓住泥鰍的尾巴,“赤溜”地一下,泥鰍掙脫了我的“魔掌”。我不甘心,用手用力地抓住泥鰍的頭,泥鰍掙扎了一會兒,就“束手就擒了”。後來我越抓越多,差不多有十幾條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別提有多高興了。 

  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我們滿載而歸。雖然身上髒兮兮的,但心裡滿足極了! 

  是啊,童年是美好的,我永遠會珍藏這個閃爍着耀眼光芒的珍貴貝殼的!

童海拾貝 標籤:拾貝作文 拾貝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