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諸葛亮,我想對您說500字作文

諸葛亮,我想對您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看三國演義,我就會想起您-諸葛亮. 

  你身長八尺,容貌甚偉,是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被譽為"千古良相"的典範.你潛心向學,淡泊明志.曾經被劉備三顧茅廬請出江湖.您憑着智慧說服劉備和東吳聯合,結果大破曹操.在赤壁大戰中,您有着豐富的天術氣象知識,算到了西北風會變化為南風,在曹操還沒有預料之前,火勢迅速漫延,曹軍大敗而歸,後悔不已.後人因此讚歎:"豫州當日嘆孤窮,何幸南陽有卧龍.欲識他年分鼎處,先生笑指畫圖中."這似乎註定了諸葛亮的存在必然會對將來天下三勢造成下小的影響.孔明,您太聰明了!真是一位呼風喚雨的軍師!您在治國,治軍中發揮了非凡的才能.後來又推演兵法,作八陣圖,造連弩. 

  您在與司馬懿大軍交鋒時,運用了空城計.司馬懿知道你不肯冒險,而您卻故意冒一下險,把司馬懿嚇跑了.結果他後悔不已.後來您又巧用八卦陣,把司馬懿嚇個半死.但是,您太仁慈,遇到蠻橫無禮的南蠻王孟獲,不但不加害,反而以禮相待,使孟獲最終心悅誠服.但是,在軍中,有的士兵不會穿襪子,您還親自幫他穿.在軍中,大事小事都要過問,以至於沒有培養出好的接班人.孔明,你應該學會科學的管理模式去培養姜維那些人,讓他們能夠獨立在作戰中用計,派兵.孔明,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孔明,您的品德如此高尚,如果您運用了科學管理模式,那麼劉備就會統一三國,那麼我們的歷史就會更改變.不過,我還是喜歡拿着羽扇的孔明!

諸葛亮,我想對您說 標籤: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我想對您說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