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曇花一現700字作文

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們總是對默默無聞的小草予以高度的讚賞,歌唱它的永恆。甚至“無人知道”也成了值得仿效的優點。而對一現的曇花卻嗤之以鼻。 

  也許倒行逆施吧,我卻常常對永恆的小草興味索然,而對一現的曇花卻倍加喜愛。我體會不出小草的“寂寞的生存的偉大”,卻無限地崇拜曇花那迷人的、閃光的一瞬。 

  無庸諱言,曇花是太短暫,與“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綠草相比,它甘拜下風。然而,難道生活的全部價值是單單以生命的長短來衡量嗎? 

  山麓的存在永恆,它跨越時空,綿亘今古。然而它不過是在默默無聞打發著無邊的歲月。這樣的生活,千年、萬年與一年、兩年何異之有?何意義之有呢? 

  生活價值的天平並不以時間做砝碼。而是看它是否有過奉獻,有過閃光。因為奉獻才是人生價值的計量單位,閃光才是生命頂點的標樁。曇花的生命雖短,但它卻能生得嬌美,長得艷麗。它在開放的瞬間煥發出了別具一格的美麗,將自己的美在一瞬間帶給人們,給予人們無盡的美感。這要遠勝於青草的默默無聞而又漫長的一生。 

  縱觀今古,翻開史冊,其中不乏庸庸碌碌而“萬壽無疆”的人物,但更有功垂汗青者。婦孺皆知的救民於水火的李自成,挽大清之傾的文天祥,抗異族侵凌的岳武穆,他們的貢獻與威名輝耀今古。然而他們的生命也只是曇花一現,只有39年的生命,這更讓人體味到,厚薄人的功過,就是看這一瞬的閃光。 

  人生的價值不會因一瞬的“閃光”而褪色,而是因一瞬的“閃光”而變為永恆。 

  青一色的小草的世界是單調乏味的,只有無數奇花異朵的裝點才會生機盎然、流光異彩。平平庸庸的人生是暗淡無味的,只有閃光的人生才是壯麗的人生。讓我們也做一朵曇花,儘管是一現,但也要發出迷人的閃光。

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