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感悟生命 

  我常常在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杏林子曾說過:“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卻贏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我們的祝福,無盡的愛意。”她還說“除了愛,我一無所有”。我想,生命的意義也許就在於自信和努力吧。 

  上個星期五,媽媽去曹莊子給我買了兩盆花,一盆是風信子,一盆是仙人掌。我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那盆剛冒出小嫩芽的風信子,但卻討厭那盆渾身上下都長滿刺的仙人掌,生怕自己被刺扎着,所以一直不敢靠近。回家后我把着兩盆花擺在窗台上,細心照顧着它們。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風信子已經開出了美麗的花朵,發出了芬芳的香氣,可是,那盆仙人掌還是像原來那樣渾身長滿討厭人的刺,沒有任何的變化。我漸漸的厭煩了那株仙人掌,決定不給它水喝把它渴死。一轉眼,半個月過去了,風信子的花期也過去了它開始漸漸枯黃。可是,那盆仙人掌仍舊綠油油的,令人驚奇的是,仙人掌竟然開出了小白花!我吃驚不已,沒想到仙人掌也會開花。不久,那些小白花漸漸脫落了,仙人掌開出了鮮紅色的果子!我簡直驚呆了,很為以前的做法所後悔。 

  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任何事,都要相信自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不要自暴自棄。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別人更不會去信任、相信你的。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