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是什麼?原來生命是一切人和動物、植物的求生慾望。

  記得某市的市委書記得了肺癌,大大小小的手術已經在他的身上做過了無數次,要是別人得了這種病,就早已經失去了生存下去的希望,但這位市委書記不但不去住院,還每天堅持自己騎自行車考察公務,也去看望病人,並且告訴他們:“不要被病痛打敗,你們還年輕,要趕快好起來”。好像已經忘記了自己也是一位癌症患者。這位市委書記還每天都回家吃飯,陪家裡人。當記者問他為什麼這樣做時,他卻說:“這點病不會把我打敗,我要把我緊剩下的一點點生命,投入到為國家、家庭的事情中去,去幫助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等這位市委書記在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告訴他:“你的病已經好多了,但是別處又發現了癌細胞,還需要做一次手術”。市委書記欣然的接受了。在此,我們只能祝福他:“早日康復”。

  當春天來時,小草冒出嫩芽,想看一看這春天的世界,就奮力的從土中鑽出來,感受一下春天的陽光和雨露,它是多麼堅強,多少勇敢啊!但人們為什麼還要去踩踏草地,踐踏它們的生命呢?不知道小草微微笑,大地多美妙嗎?所以今後人們不要在破壞植物,要尊重每一個生命。

  我在喝水時,一隻小小的飛蛾,在碗前來回的飛,打擾我喝水,還害得我差點把這隻飛蛾喝到肚子里去,我一生氣,就想把這隻小飛蛾拍死,但仔細一想:應該尊重每一個生命。於是就放過了它,不再追趕,它也機靈的飛走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都有着生命的氣息,就看我們怎樣感悟它了,就連一隻飛蛾、一顆小草都懂得怎樣珍惜生命,更何況我們人類呢?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讓生命綻放光彩,奏響生命的最強音!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奮鬥小學四年級:史泉悅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