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是什麼?是一個夢嗎?對於小時候的我,的確如此。 

  小時候,我對生命的感悟很少、很少,只記得,那時候為了在夥伴面前顯擺顯擺,用手指捅插座,用打火機燒紙片,和夥伴一起搞惡作劇,去危險地帶玩遊戲,哪樣沒幹過?為此外公外婆沒少訓我,可我只把它當耳旁風——才幾句話,不疼不癢的,甭理它。 

  長大了,見識廣了,懂事了,也知道珍愛生命的重要了。你瞧瞧人家海倫·凱勒,正是年少氣壯之時,卻患上眼疾,從而導致終生不見光明。可是,她絕望了嗎?沒有。她放棄了嗎?也沒有。她因此更加孜孜不倦地學習,終於成為一代著名的作家。再看看晚年的保爾·柯察金,儘管雙眼先後失明,雙腿癱疾,可不照樣活下來了嗎?不照樣把革命思想傳播四方了嗎?尤其激發我對生命熱愛的,還是殘奧會上運動員們矯健的身影!下肢殘疾的人玩跳水,上肢殘疾的人學游泳,聾啞人練乒乓球,等等。他們都得挑戰自我,為自己的生命書上完美的一頁。他們難道是鋼鐵鑄成的嗎?他們難道是不知痛苦的人嗎?但他們沒叫過半聲苦,喊過半聲累。他們正在競爭的激流中知難而上! 

  再看5·12汶川事件之中,一個小男孩本可逃生,但他瞧見一堵快塌下來的牆下有一小孩正踱步而行。他叫了聲“危險”便撲了上去,想推開孩子,可晚了,小孩被壓在廢墟下,男孩也折了一條腿,可他毫不懊悔。地震中,一些人家破人亡,又承擔著失去一條腿的痛苦,卻還勸想不開的人對生活不必絕望。這種自己活着只為別人更好活着的人,生活才有意義。 

  對於我來說,他們能否成功是另一碼事,主要在於他們對生活充滿希望才最重要。猛然間,我心中的疑問得到解答——生命是一個短暫而又完美的過程。這時間雖短,卻足夠讓我們干無數有意義之事,好讓生活變得更加充實,更加愉悅,更加燦爛!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