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叫王鑫鵬,大家叫我王導就可以了,今天由我來帶領大家遊覽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

  長城是中華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的建築,還是人類的奇迹。在遙遠的兩千多年前,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長城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華人民的象徵。

  長城是在春秋戰國時期秦始皇始建的,現在比較雄偉的長城關口基本都是明朝建的。之所以人們稱它萬里長城,是因為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遊客們,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了長城腳下,大家向遠方望去,它多像一條在崇山峻岭上伏卧的巨龍,時隱時現,正欲騰飛。長城高大堅固,它是由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是古代重要的軍事防禦關口。

  讓我們登上長城看看吧。這裡的城磚十分平坦,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關於長城還有一個傳說:相傳秦始皇時勞役繁重,青年男女范杞梁,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長城,不久因饑寒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腳下。孟姜女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腳下,得到的卻是丈夫的噩耗,她在長城腳下大哭了三天三夜不止。長城為此迸裂,露出范杞梁的屍骸,孟姜女絕望之中投海而死。從此山海關被認為是孟姜女哭長城之地,並修建了孟姜女路等。

  各位遊客,下面可以自由活動,注意不要亂扔果皮紙屑,不要在城牆上亂塗亂畫,要注意安全。

  河南鄭州中原區建二小四年級:王鑫鵬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