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敬的各位遊客:

  你們好!很高興我能做上你們的導遊,我叫陸煒,你們叫我陸導就行了。這次我們將要遊覽的就是世界聞名的長城。請大家在遊覽過程中不要歲的亂扔垃圾,不要在城牆上亂塗亂畫,謝謝合作!

  現在我們乘坐着纜車來到八達嶺腳下,就開始爬長城了。長城隨着陡峭的山勢,曲曲折折,真像一條有生命的金龍卧在上面。從遠處看,它就是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讓我來告訴你們,這條長城有一萬三千多里長,所以又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看看遠些,白色的薄霧彷彿給長城披上了一件輕紗,就像一幅充滿詩情歌意的畫,令我們沉醉在其中。

  站在長城上,扶着牆上的條石,踏着腳下方方正正的磚頭,我們感受到了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的辛苦和勞累來,單看這些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任何工具,就靠着無數的手和無數的肩膀抬上來,可想而知,他們是多麼辛苦啊!你們會發現,城牆上有一個個正方形的洞,其實是用來射擊敵人的。成排的就是垛子,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個方形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時可以互相呼應。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們在行走的這條路很寬,五六匹馬還可以并行呢!

  我們爬呀爬,終於爬上了最高峰。我們個個都舒展着雙臂,盡情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遊客們都不禁讚歎一句:“祖國的山河多麼美麗啊!”

  萬里長城是中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還是中華兒女的魂。讓我們一起去保護它、欣賞它。祝大家玩的開心!

  四年級:1430598221 陸煒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