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我姓蘭,是你們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蘭導。歡迎大家來到北京遊玩,我們今天將要去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長城遊覽一番。

  我們的目的地到了。現在,請各位抬頭看,這就是我們要遊覽的長城。遠看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你們知道嗎,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登上長城,城牆上鋪着十分平整的方磚,像寬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通過。牆是齒形的,凹進去的是瞭望口,牆是垛子,下面的正方形小口是射擊口。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個方形的烽火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期間,烽火台可以互相呼應。

  你們知道長城的修建持續了多少年嗎?告訴你吧,修建長城花了兩千多年。從公元前7世紀楚國築“方城”開始,到明代共有20多個諸侯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其中,秦、漢、明三個朝代修長城的長度都超過了5000千米。把所有朝代修長城的加起來,總長度超過5萬千米。當時沒有機器,而且一塊條石就有兩三千斤重,就靠着那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抬上這陡峭的山峰。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把這“前不見首,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修完。為什麼要建長城呢?因為建起了長城,就不被外族侵略了。

  大家知道長城的象徵意義是什麼嗎?它是我們中華民族古老文化的豐碑和智慧結晶,象徵著中華民族的血脈相承和民族精神。

  好了,現在大家可以自由活動了。請大家要愛護環境,不要亂扔果皮紙屑,不要到危險地地方遊玩,以免受傷。

  今天遊覽到此結束,歡迎大家再來這個“前不見首,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來遊玩。謝謝大家。

  福州市模範小學四年級四年級:蘭宇軒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