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各位遊客大家好!“不到長城非好漢”這是毛主席的名句。今天,我有幸成為和大家一起參觀了解舉世矚目的萬里長城的長城小導遊。讓我們一起來實觀由來已久的心愿——成為一名好漢吧!

  遊客們,我們已經到了長城腳下。下了車,向前昂視,居庸關便赫然入目,燕山山脈畫軸似的迎面抖開,游龍般的長城也連續可見。手撫高達八米、寬約六米的厚實堅固的城牆,越過間隔有序、山風吹嘯、連綿不斷的座座垛口,遠眺高踞崇山峻岭之巔的烽火煙霞,我們不能不被長城的磅礴氣勢所征服。忽然,在波瀾壯闊的渤海,在大漠孤煙的塞外,在拔地而起的山嶽,在塵土飛揚的古道,飛舞着一條雄偉神奇的中國龍的畫面浮現在我的腦海里。遊客們你有這樣的感想嗎?

  長城是由壯麗的城關、堅固的城牆、小巧的敵台、醒目的烽火台構成的。如果把長城比作一條巨龍,我覺得那一字兒排開的城垛就像巨龍身上的背鰭;那一行行灰色的城磚是這巨龍的鱗片;那一座突起的峰火台是這巨龍的利爪。你們同意嗎?

  雖然很累,但到長城來,我們不得不登上好漢坡,但登上它時已背濕一片,原先稍為平坦的路越來越陡,遊客們不斷叫累,我們只覺站不住腳,只得握着拳頭前行,手心已攥出了汗。到達好漢坡時,才覺得累癱了。想做個好漢不容易啊!山野有清風從城牆口一陣陣灌進來,毛澤東的名句——“不到長城非好漢”在山風中特別醒目。怎麼樣,遊客朋友們,長城名不虛傳吧?

  各位遊客們,你喜歡這次長城之游嗎?如果喜歡,下次再來哦!好漢們,再見!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