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各位遊客:大家好!

  我是向陽旅行社的導遊,我姓薛,叫薛雨坤,大家可以叫我小薛。今天有幸陪大家一起參觀,我非常高興,並代表八達嶺景區的導遊,對您的到來表示歡迎,希望您能在這裡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在到長城之前,我先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長城是我國有名的文化遺產之一,它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蜿蜒盤旋。可以說,長城是勞動人民用血汗和智慧建築的。

  各位,現在我們就來到了着名的八達嶺長城。請大家在旅遊中不要亂扔果皮和紙屑,謝謝合作!好,請大家往下看,這是由兩個門洞和“U”字形城牆組成的翁城。在翁城城牆上,內外兩面都有垛口牆,可以四面禦敵。

  大家知道這裡為什麼叫八達嶺嗎?我來告訴大家吧,這裡南通昌平、北京,北去延慶,西北往宣化、張家口。“路從此分,四通八達。”八達嶺也因此得名。

  好,我們接着往右下方看,在登城口的南側陳列着一門大炮,名為“神威大將軍”。這門大炮,炮身長2。85米,口徑105毫米,最大射程是500多米,由此可見,當時的軍工業是比較發達的。好,請大家在此合個影,半小時后,我們在北8樓集合。

  各位朋友,休息過的你們是精神煥發啊!好,下面小薛就帶您接着往下走。這就是北8樓,它是八達嶺長城海拔最高的樓,高達888.9米,建築也很有特色。原來我們還可以登上敵樓觀山望景,很可惜,目前為了保護文物而把樓門給封了。

  今日的長城,深深吸引着廣大中外遊客,成為了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當然,今天的旅遊已經結束了,但您下次來時,一定還要找我小薛來當您導遊哦!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四年級:薛雨坤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