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長城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小導遊叫黃校龍,接下來這段時間我們就一起前往長城,共度美好時光。現在就有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長城的歷史吧。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距現在已經二千多年的歷史。長城高大堅固、是用條石和城磚砌成的,在古代是用來防禦敵人的進攻。 

  各位遊客,我們已經來到長城腳下。遠看長城,大家一定想:長城真像一條長龍。 

  我們現在攀登的是八達嶺長城。八達嶺長城是重要關口及居庸關的前哨,地勢險要,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是明代重要的軍事關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登上這裡的長城,可以居高臨下,盡覽崇山峻岭的壯麗景色。迄今為止,已有包括尼克松、撒切爾夫人在內的三百多位知名人士到此遊覽。我們往右下方看,在登城口南側陳列着一門大炮,名為“達時威大將軍”。這門炮身長2.85米,口徑105米,最大的射程是500多米,可見當時的軍工業是比較發達的。 

  各位遊客,我們現在來到的是山海關。山海關是明長城的東北起點,位於秦皇島市以東十多千米處,自古即為我國軍事重鎮。山海關城池不大,與長城相連,以城為關。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中山王許達奉命修永永平界嶺等關,在此創建山連海,故得名山海關。山海關景區內名勝古迹薈萃、風光旖旎、氣候宜人,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古城和旅遊避暑勝地。山海關旅遊景區以長城為主線,形成了“老龍頭,”“孟姜女廟,”“角山,”“天下第一關,”“長壽山,”“燕塞湖”六大景區。 

每個周末的晚上18點30分至21點30分免費對遊人開放,歡迎大家晚上來參觀。 

  東江源小學四(一)班 

  黃校龍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