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四年級參考作文5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四年級參考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長城導遊詞 

  大家好!我叫黃晏晨,很榮幸、能給你們進行八達嶺導遊,大家可以叫我黃導。 

  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相信,你們與我遊覽一次長城,一定都可以成為好漢的。 

  現在呢,我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請大家向北遠眺!這就是偉大的長城。我們現在是在北京延慶縣軍都山上。這八達嶺海拔1015米,這山上的長城是最高的,也是居庸關的前哨和門戶,這就是八達嶺的具體情況了。 

  好了,我們現在已經登上了長城,呈現在我們眼前的長城不再是秦長城。而是明長城,由於此段長城保存完整,所以被開發成旅遊風景區。看這長城的垛口,面向少數民族。垛子上還設有?望口和射口內側還有宇牆,其欄杆作用。 

  我們繼續往前走吧!這是長城的烽火台,用來傳遞信息用,再走一小段,還可以看到屯兵的堡壘。它的房頂用方磚築成,石灰填縫,整齊平整。在牆角,還有一個排水系統,是要預防雨天降水腐蝕牆體。瞧!這是陡梯,直上雲霄,引人注目。 

  剛剛我們看見的烽火台,還有他的一個故事呢!名叫《驪山烽火戲諸侯》。這裡,就講了幽王為了逗美人開心,拿烽火開玩笑。最終同盟不和,導致國破家亡,而美人也被搶走了。 

  這壯觀的長城,一定會給你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的!現在可以活動一下,注意保護文化古迹,不要做一些不文明的事,都聽清楚了嗎?好了,可以解散了!

長城導遊詞四年級參考作文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