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3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親愛的遊客,你們好! 

  昨天,我們參觀了美麗的頤和園,今天我們要參觀壯觀的萬里長城. 

  你們快來看呀!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足有一萬三千多里.從北京出發,不過一百多里就來到了長城腳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垛子,垛子上有方行的?磐?諍蛻淇?供?磐?蛻浠饔?城牆頂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行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遊客們,你們千萬不要忘記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要知道,那時沒有火車、汽車、更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遊客們,千里迢迢而來,就是要一睹長城廬山真面目,我們繼續加油吧!登上長城最高峰.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