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長城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現在,我們來到了長城上,這個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長城,到底是怎樣的呢? 

  長城位於中國的北部,它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貫河北、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全長約6700公里,約13300里,在世界上有“萬里長城”之譽。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自秦始皇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項大工程。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二十分之一!當時沒有任何機械,除運土、運轉可以用毛驢、山羊能爬山牲畜外,全部勞動 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可想而知,沒有大量的人群進行艱苦的勞動,是無法完成這項巨大工程的。 

  萬里長城的工程量,據粗略估計,僅以明朝修築為例,若將其磚石、土方用來修築一道厚1米,高5米的城牆,可環繞地球一周有餘。如果用來鋪築一條寬5米。厚35厘米的馬路,那就能繞地球三四周了。如果把所有朝代所修的總計十萬里來計算,則這道長牆可繞地球十幾周,這條馬路,可繞地球三四十周。 

  長城的歷史悠久,工程雄偉浩大,是世界少有的奇迹。長城東南西北交錯,綿延起伏與我們偉大祖國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 

  根據被導遊的介紹,你一定對這個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迹”只首的長城有了一定的了解吧!歡迎你們下次再來,再見!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