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歡迎您來到長城遊玩,希望我們的服務能讓您多一份歡樂,也希望您能玩得開心,玩得盡興,玩得滿足。

  接下來,我先向諸位介紹一下長城的概況。

  長城位於北京的北面,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那時各個諸侯國為了互相防禦,就在自己境內地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秦始皇統一中國后,為防禦北方匈奴的入侵,便將各諸侯國的長城連接起來,並將其延長,號稱“萬里長城”。

  長城,遠遠望去像一條長龍,在巍巍群山之間蜿蜒盤旋。它全長一萬三千多里。國父孫中山參觀長城后,評價道:“中國最有名之工程者,萬里長城也。……工程之大,古無其匹,為世界獨一之奇觀。”

  我們今天遊覽的是修築在八達嶺上的一段長城。這段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烽火台”,也就是方形的城台。在這“烽火台”上,周幽王還曾經導演過一起“峰火戲諸侯”的歷史鬧劇。

  在秦始皇修築長城時,動用了百萬之眾,竟佔全國人口的1/20!想當初,古代人民艱苦勞動,才把那一塊塊重達千斤的條石、城磚抬上這峭壁深壑。因此,為了尊重古代的勞動人民,我在此提幾點要求:

  1.不要亂塗亂畫。

  2.不要把塑料袋、廢紙等垃圾隨手丟棄。

  3.不要破壞建築物。

  長城,用“舉世無雙,獨一無二”來形容它,一點也不過分。今天,就讓我們懷着“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心態登上它,領略它的雄偉,壯觀。

  長城導遊詞學校四年級:長城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