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4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嗨,遊客們。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曹,大家可以叫我曹導。我將帶領大家去瀏覽氣魄雄偉的長城。Let’sgo!

  朋友們,這就是長城,它是在公元前五世紀到前三世紀修建的。現在我們通常說的萬里長城是指明朝修建的西起甘肅省的嘉峪關,東到瀕臨渤海灣的河北山海關,中間主要關口有:山海關,嘉峪關,玉門關、居庸關、紫荊關,偏關,雁門關,平型關,娘子關,橫亘七個盛市,全長六千七百多公里。城牆每隔一段築有一個堡壘式的方形城台。城台有高有低,高的叫敵樓,是守望和軍士住宿的地方;低的叫牆台,高度與城牆相差不多,但凸出牆外,四周有垛口,是巡邏放哨的地方。長城沿線還建有獨立的烽火台,一旦敵人來犯,就點燃烽火通報軍情。在這“烽火台”上,周幽王還曾經導演過一出“烽火戲諸侯”的歷史鬧劇。剛才大家爬長城有些累了,前面就是“好漢碑”,上面刻着毛澤東的親筆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

  好了,我們今天的旅程就要結束了,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謝謝大家!。

  四年級:誰和我爭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