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長城導遊詞700字作文

游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現在我們乘坐的是巴士四號汽車前往北京,觀賞世界歷史文化遺產之一——長城。很榮幸成為大家的導遊。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請教我。大家下車后一定要記住我們的車牌號,按規定時間返回。祝大家旅行愉快。

  現在我先給大家介紹一下長城吧!長城是修築在陡峭的山嶺之間,它從東頭的山海關一直修築到西頭的嘉峪關,全長共有一萬三千多公里。它是中華人民力量和智慧的結晶,它是中華民族即將騰飛的巨龍的象徵。遊客們,我們的車已經停到八達嶺上了。請看正前面有一塊(兒)石碑,上面有八達嶺幾個紅字,大家可以把它拍下來,做為一個到八達嶺的留念。

  遊客們,我們來到了長城的腳下。請大家低頭看看腳下,它是由一塊塊灰色的巨磚砌成的,十分平整,五六匹馬也可以并行。讓我們抬起頭來,長城就像蜿蜒的巨龍卧在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間雄偉壯觀。八達嶺長城共有六個烽火台。烽火台共有三個門,其中中間一個最大,它的上面有許多小方塊圍成的一個正方形。古代時,在那裡點火,表示那裡有危險。這些烽火台可以在兩至三個小時之間將情報傳到數千里以外的地方。烽火台分兩層,上層是眺望台,下層是士兵吃飯和睡覺的地方,可見烽火台在當時的軍事中着多麼重要的作用啊!

  遊客們,再往下走我們就到“好漢坡”了,“好漢坡”是指只有好漢才能登上的險坡,是八達嶺的必經之路,讓我們GO!

  經過好漢坡,就到峰頂了。遊客們,當我們站在峰頂看看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巨龍的時候,真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無比智慧感到自豪和驕傲吧!

  我們的長城之旅到此為止,希望大家有時間還來長城,也希望我的講解能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ByeBye!

  和平中心小學五年級:fubo



游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