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各位遊客:

  大家好,

  我是盧導遊,今天我帶大家去八達嶺長城,你們不能在上面雕刻字、亂丟垃圾。

  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八達嶺長城,從東頭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遊客們,你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八達嶺長城,毛澤東說過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們現在是好漢,讓我們一起走完長城吧!

  你們可以看到自己的腳下是用巨大的條石修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一條很寬的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古代的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勞動人民就靠着無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台上這陡峭的山嶺,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關於長城,還有個傳說,相傳孟姜女和丈夫成親的當晚,官兵就把他的丈夫抓去修築長城。孟姜女在家苦苦地等他回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丈夫始終沒有回來。可是,孟姜女萬里尋夫,來到了長城邊。不料,夫君已變成了一堆白骨。孟姜女悲傷之下,日月不停的哭泣,哭到了長城,最終,孟姜女跳海自盡。

  回頭看看那雄偉的長城,這麼快我們就要說再見了,真有點依依不捨!如果有機會再來遊覽,我一定在當你們的導遊。

  廣東深圳寶安區華文學校四年級(1)班四年級:盧永福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