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6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起照片,每個人都會有甜蜜的回憶。當我手持這一張照片時,我感慨萬分。小時候,我就不斷聽媽媽重複這樣一句話:“日本人太壞了,喪失了人性。”

  我看到這張照片,眼中浮現了當時的情景,這是一張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軍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一個可憐的孩子,坐在一堆廢墟中,傷心地用髒兮兮的手捂着臉大哭起來,他身旁的繁華在一剎那間變成了廢墟,他傷心極了──因為他失去屬於自己的家園,他失去了自己最最熟悉的親人,他在心裡默默的叫喊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在哪呀!”他望了望周圍,又用迷茫的眼睛望着磚頭,用稚嫩的小手一點點的搬開磚頭:“媽……媽別扔下我!”他眼裡已經沒有希望,如果他懂事了,他一定會想:為什麼會這樣,我的家,我的親人們都到哪兒去了!是呀!這個小男孩的親人到哪裡去了呢?原來在日本飛機轟炸時,媽媽用全身護住了自己的孩子,不幸被炸死,孩子艱難地活了下來。後來他被一位拍照的記者看到,送進了孤兒院里。

  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一句說:“日本人太壞,壞得失去了人性!”沒錯,我總是認為,日本人難道沒有孩子、親人嗎?難道他們就不知道失去親人的危機感和恐懼感嗎?難道他們就只會拿刀槍去殺些無辜的人嗎?我痛恨日本侵略者,在他們的身上充滿着血腥和野心!在他們不像其他國家那樣:熱愛和平,擁抱和平。

  讓我們保衛和平,制止戰爭,讓我們一起努力,讓人類家園成為真正充滿愛與鮮花的陽光家園吧!

  遼寧營口站前區營口市益民小學四年級:薛梓桐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