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張舊照片8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媽媽的房間要重新裝修。星期天我想幫爸爸媽媽收東西!我能做什麼呢?“去把照片收拾一下吧!”媽媽看見我無從下手,向我發派了任務。

  我一邊收拾一邊欣賞照片,突然我看見一張舊得有點發黃的黑白的照片,一排低矮的瓦房前站立着四個人,我很好奇,因為上面的人我都不認識。

  於是我拿着照片問媽媽:“媽媽,這上面有四個人黑乎乎、咧着嘴笑着,都是誰啊?”媽媽看着我手中的照片,一下子陷入了沉思,沒有回答我的話,這更加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了。“媽媽,這照片上的四個人到底是誰啊?”媽媽似乎從回憶中走了出來:“這是你外公,你外婆,你大姨,那就是我。”媽媽指着照片說。我樂了:“媽媽,你小時候的衣服真奇怪啊?”媽媽對我說:“不許笑,那時候生活條件很差,媽媽只有10多歲,一晃30年過去了。現在條件好了,可是媽媽那時候想穿一件新衣服有多難啊!能穿那樣的衣服已經是很好了。”

  “哦!”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媽媽接著說“那時的衣服都是大的穿了小的穿,‘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只有到了過年才能有件新衣服,平時都是穿你大姨穿過的。”

  媽媽停頓了一下,繼續回憶:“在我兒時的記憶里,吃是莫大的誘惑,一根油條,對我來說都是美味,過年成了我最大的期盼,有新衣服,還有肉!”媽媽指着另一張彩色照片說:“現在和以前差遠了,上次我們去廈門旅行,光新衣服就買去兩千多元,相當於以前一家人一年的生活費,還有你每年買吃的也用去幾百元,和小時侯的我們真是天壤之別呀!”

  我看了看舊照片,抬頭看看窗外的一切,高柳林立,寬闊筆直的馬路,川流不息的車流。三十年如驚夢,與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年輪,不過是窄窄的一圈,但是,這照片見證了祖國走向繁榮富強的滄桑巨變。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茁壯成長。“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想,我們應該更好地利用優越的物質條件,將祖國帶向更美好的明天!

  永春第七中學初一一班 mickey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