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一段無法忘卻的歷史6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一段無法忘卻的歷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呈現在我眼前的這張舊照片,是一張抗戰時期的的老照片。

  1937年日本發動侵華戰爭,誰還願意呆在上海這是非之地呢?8月28日市民急急忙忙向火車站趕,當時上海北站處於戰區,交通完全斷絕,南站就成了上海的唯一出口,因此難民蜂擁而至,到處是焦急的等待的人們,但他們不知道,死神正向他們一步一步的逼近。

  老王帶着他僅僅一歲兒子的王家升,慌慌張張向火車南站趕,老王急急忙忙買了車票,來到月台等候,剛一來,他們就傻了眼,月台上的人多如牛毛,這時,有一班火車開了過來了,王家升一家有幸擠上了車,正在暗自得意的時候,這時,不幸到來了,天空中三顆黑點正快速逼近,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終於看見了!那是三顆炸彈!上面還有幾架轟炸機,像惡毒的老鷹,正一邊盤旋,一邊用惡狼般的眼睛審視着下面的“獵物”,炸彈落了下來,王家升的父母知道難逃一劫,就在生死關頭,他們把小家升推了出來,正好推到了月台上,這時,一顆炸彈不偏不正,正好落在了火車上,頓時火車上火光四濺,哭聲一片。

  人群騷動起來,有的人躲在角落裡偷偷寫遺書,有的嚇得四處亂竄,經過“日本鬼子”的轟炸,火車站一片死靜,突然,一聲孩子的啼哭打破了沉寂,那是小家升,“媽媽,你怎麼了?爸爸,我好害怕!”一歲的小家升並不知發生了什麼,不知爸爸媽媽為何一動不動,更不知道他現在已經是孤兒,但他似乎明白,最愛他的人已經離他而去……

  這張照片鑒證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無恥罪行,這難道不足以說明他們在中國建立所謂“東亞共榮”是個謊言么?這張照片令我震撼了,令全世界震撼!

  淮師附小洞山校區四年級:379879161



一張舊照片,一段無法忘卻的歷史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無法忘卻作文 無法忘記作文 忘卻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