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一名記者拍下的真實照片。

  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還有殘破的房屋和滿地的磚瓦碎片……還有一個僅僅兩三歲的小男孩最在廢墟中號啕大哭。

  我想,那一天,小男孩一家在售票廳買回家的火車票。在擁擠的茫茫人海中,人們都爭着離火車門最近的位置。突然,一陣“隆隆”的聲音從天空中傳來,人們不約而同地往頭上看:啊,日本軍的轟炸機來了!一顆顆導彈宛如流星似的落下來。小男孩正在小樹邊玩,突然,一顆導彈瞄準了那個幼小的生命。他的父母不顧安危,迅速地奔向自己的孩子,將他推開。小男孩揉了揉眼睛,看到了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他的爸爸和媽媽已經倒在了血泊之中。“轟隆隆”!隨着幾聲巨響,火車站頓時硝煙四起……

  人們死的死,傷的傷。小男孩不知所措,一屁股坐在地上,緊緊地抱着媽媽,大聲地呼喊,可是他的媽媽永遠不能再回應了。

  沒人會知道這個小男孩的命運:或是乞討、或是偷盜……

  想到這裡,我真狠那些日本侵略者,他們讓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破碎,他們讓多少原本可以快樂生活的孩子成為孤兒!相比起來,我們的生活幸福多了。讓全世界都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四年級:李開心(2570970535)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