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張舊照片

  這一張照片是 1937年8月28日 ,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看着這張照片,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今天,人們和往常一樣準備坐火車去鄉下避難,這一家三口也不例外,年輕的母親抱着三四歲的孩子,父親拎着箱子,全家正匆匆地走着,車站裡人上人海,正在這時,日本鬼子的飛機來了,炸彈像冰雹一樣投了下來,人們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只聽見轟轟幾聲,火車站剎那間變成了廢墟,鐵軌被炸的像麻花一樣了,火車、房屋、天橋不見了,車站裡一片尖叫聲,瀰漫著一股戰爭的硝煙味,血腥味到處瀰漫。那個家庭走散了,爸爸被炸死了,媽媽帶着三四歲的孩子,有一顆炸彈落在他們身旁,只見白光一閃,孩子不知道被誰推了出去,就是沒也不知道了。過了好一會,飛機走了,孩子從廢墟里爬了出來,滿身灰塵,孩子在那裡發出撕心裂肺的哭聲,從哭聲中可以聽出他在呼喊自己的父母,可惜沒人答覆他。倖存下來的人,都各自在忙着找自己的親人,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隨着哭聲找到了他,對他說:“孩子,別怕,媽媽來了。”說完,就緊緊地抱着他,孩子在她的懷中漸漸安靜了下來。

  現在,我們中國的孩子雖然生活在舒適、和平的環境中,但世界並不和平,還有很多人被戰爭奪去生命,為了所有人不再因戰爭失去親人,我鎮重呼籲:為了不再有更多的人死亡,請停止侵略。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